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近期血庫告急  盧市長發文錄影片愛心號召捐血

近期血庫告急  盧市長發文錄影片愛心號召捐血
近期血庫告急 盧市長發文錄影片愛心號召捐血

疫情影響國人捐血意願,台中血庫急缺各種血型,庫存所剩天數不多,市長盧秀燕26日晚間在臉書PO文,呼籲市民在關鍵時刻挽起衣袖捐血救人。昨晚盧市長錄製的宣導影片,也在社群網站上發布,號召民眾加入捐血行列。網友看見盧市長貼文,紛紛按讚留言「面對疫情,越艱困越堅強大家加油,台灣加油!」、「獻出熱血做善事,響應盧市長的愛心號召」,盼投入公益行動。

「做好防疫捐血不怕!」盧市長在臉書貼文表示,今年因疫情關係,捐血的人數大幅下降,緊急需要輸血的病患正等待關心和救援,由於年節將近,過年前須儲備10天的血液,才足夠過年期間使用,在這個關鍵辛苦的時刻,呼籲民眾做好防疫措施,一同伸出援手,捐血有您,愛不止息。盧市長錄製的影片,也同步在漾台中、台中捐血中心粉絲團等粉專發布,愛心號召民眾捐血。

衛生局說明,為鼓勵民眾踴躍捐血,台中市設有多處捐血室及捐血車,包括西屯區中港捐血室、北區中正公園捐血室、西區三民捐血室、大里區大里捐血室及豐原區豐原捐血室;另在新光三越、台中公園、北屯區仁和公園也設置捐血車。衛生局長曾梓展日前也親自前往中正公園捐血室捐血,鼓勵大家一起熱血救人。相關資訊可上台中捐血中心網站( http://www.tc.blood.org.tw/Internet/Taichung/index.aspx )查詢。

衛生局提醒,若捐血者有以下情形之一應暫緩捐血,包括孕婦或產後6個月以內、大手術未滿1年或1年內曾接受輸血、6個月內曾罹患肝炎或密切接觸肝炎病患、1年內曾經刺青、曾在72小時內拔牙者;另外,去年319日起凡曾出國的民眾,回國日起算28日內應暫緩捐血;曾被確診感染COVID-19而治療痊癒,以及曾與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應暫緩捐血28天。(1/28*6)*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3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21-01-28
  • 點閱次數: 151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