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探索大埔客庄歷史  「八寶圳與八仙山林鐵客家文化廊道計畫」說明會登場  

今日舉辦「八寶圳與八仙山林鐵客家文化廊道計畫」第一場地方說明會
今日舉辦「八寶圳與八仙山林鐵客家文化廊道計畫」第一場地方說明會

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八寶圳與八仙山林鐵客家文化廊道計畫」,延續中央客委會「浪漫臺三線國家自然步道網絡建置及整體發展規劃」,獲得中央「客庄創生環境營造計畫」168萬元補助,將東勢客家文化園區的「樟之細路」延伸至台中市台三線大埔客庄,並串連既有軸線,導引東豐自行車道遊客,由原橫向移動,轉為縱向深入八寶圳及八仙山林業鐵道沿線,體驗大埔客庄聚落產業鏈及豐富歷史人文。

市府客委會今(28)日於石岡和盛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八寶圳與八仙山林鐵客家文化廊道計畫」第一場地方說明會,聽取地方聲音。客委會主委江俊龍表示,八寶圳為台中地區農業發展的重要水源,八仙山林業鐵道則代表著過往客家先民參與台灣林業發展的過程,大埔客家文化更是台中不可缺少的一塊文化拼圖,客委會希望透過此次計畫,整合計畫內東勢、石岡、新社、豐原四個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以地方創生機制活化地方產業,為大埔客庄注入更多元的活力。

新社中和里長鄭文章表示,新社區除龍安宮景點營造外,能配合白冷圳景觀以健行步道作為規劃;和盛社區理事長簡金英表示,希望八寶圳溯源親水生態區能優先施作,恢復和盛社區昔日榮景;黃姓民眾提到,希望市府能在石岡和盛社區、龍安橋及東勢大茅埔做連接,發展一條自行車旅遊廊道系統,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江主委說明,此次計畫預計召開兩場地方說明會,並研提八寶圳與八仙山林鐵周邊4處示範計畫,將計畫構想向居民報告並聽取地方建議,期望整合多方建言,以地方參與的方式共同凝聚客家文化廊道的發展藍圖。

今日首場地方說明會,由市府客委會主委江俊龍主持,行政院農委會農田水利署台中管理處站長林竑逸、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東勢林管處、市府農業局、豐原、石岡、新社、東勢區公所皆派代表出席,多位地方里長與社團也到場一同關心台中山城未來發展。(1/28*6)*客家事務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220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客家事務
  • 發布日期: 2021-01-28
  • 點閱次數: 116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