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閱讀古圳風情 神岡國小社區共讀站「神學堂」啟用

閱讀古圳風情 神岡國小社區共讀站「神學堂」啟用
閱讀古圳風情 神岡國小社區共讀站「神學堂」啟用

台中市神岡區神岡國小獲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與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經費補助,設置學校社區共讀站「神學堂」,今(26)日揭牌啟用,共讀站融入神岡文化景觀浮圳的古圳農業區,以及市集商業區、再見「新」閱區閱讀空間,並有17155本書籍,讓學校師生及社區居民享受閱讀樂趣,認識當地故事。

神岡國小校長王丕助表示,共讀站整合校內師生及社區民眾閱讀需求,在家長會、學校行政團隊、全體教師、學校書香志工等人大力協助下,規劃古圳農業區及市集商業區、再見「新」閱區閱讀空間;其中,古圳農業區以先民開墾中部地區所打造的浮圳為設計理念,在牆上打造浮圳造型裝置,並展示描繪張達京開墾神岡的故事圖畫,讓學校師生及社區居民對家鄉在地文化有更深層的認識。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市府積極提升學生閱讀質量,鼓勵學校利用空間打造兼具美感與實用性的閱讀環境,並開放社區居民共享學校圖書資源,期望透過共讀站打造書香社區,讓書香遠播。

今日活動,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蕭隆澤、徐瑄灃均出席,立法委員楊瓊瓔、市議員賴朝國、吳顯森也派代表參加。(2/26*10)*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洪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0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1-02-26
  • 點閱次數: 102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