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環保綠生活的6堂課」 肥皂DIY、生態導覽限額報名

中市「環保綠生活的6堂課」上課情形
中市「環保綠生活的6堂課」上課情形

《環境教育法》今年邁入10週年,台中市政府環保局響應推出「環保綠生活的6堂課」,包含飲食、旅遊、消費、居家、能源及辦公6大主題,課程有肥皂DIY、電影賞析、生態解說導覽及泡茶之道等多元體驗,即日起至930日於3處台中市環境教育場域及3處環保小學堂舉行,共30場次,每場限額25名,採線上報名,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環保局表示,今年《環境教育法》10週年且世界地球日主題為「修復我們的地球」,環保局響應舉辦「環保綠生活的6堂課」,鼓勵大家走出戶外,參加有趣又有意義的環保課程,其中課程「友你真環保」由環境教育人員帶領參與學員製作不含界面活性劑、壬基苯酚、不污染河川的環保肥皂;「水寶歷險記」則欣賞紀錄片《中途島上的信天翁》,了解水污染的嚴重,宣導水質保護的觀念。

環保局說明,台灣地小但資源豐富,唯有走入自然、體驗自然才知道環境破壞的影響有多大,此次課程將於大坑生態園區、朝陽科技大學、台中刑務所演武場等3處台中市環境教育場域,及台中市楓樹腳文化協會、台中市大忠社區、和平區大甲溪發電廠等3處環保小學堂舉行,讓民眾了解在地環境問題與全球所面臨的各種環境威脅,鼓勵從日常生活中力行綠生活,落實與推廣環保理念。

環保局指出,每月1日開放下月份場次報名,每主題課程每人限參加1次,每場限額25名,若超過報名人數,以未曾參與者及報名順序優先錄取;有興趣的民眾,5月份課程時間與報名表單可至網站(https://www.surveycake.com/s/me0q6)查詢,6月份報名表單將於下月公布。

此外,這次還結合環保局臉書粉絲專頁「台中好環保」(https://www.facebook.com/recycle.tcepb/)舉辦抽獎活動,即日起至422日將不定期於「台中好環保」發布6則猜謎活動,歡迎按讚分享猜謎題,並附上與「台中市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的合照,有機會抽中空氣清淨機、健康氣炸鍋、智能手錶及保溫杯等好禮。(4/11*11)*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護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6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21-04-11
  • 點閱次數: 96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