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國中技藝競賽 81所國中選手同台競技

家政類別競賽
家政類別競賽

台中市國中技藝競賽於46日至12日分別在10校展開,共有機械、餐旅、食品、家政、商業與管理、農業、化工、動力機械、電機電子、土木建築、設計、藝術等12大職群類別,吸引來自全市81所國中選手角逐高下,競爭激烈,競賽成績將公布於台中市技藝教育競賽網站,預計524日在明德高中公開表揚。

教育局表示,國中技藝教育競賽於明德高中、明台高中、慈明高中、台中家商、東勢高工、大甲高工、興大附農、青年高中、僑泰高中及嘉陽高中等10校舉行,參賽選手都是參加技藝教育課程的學生,經過校內初選脫穎而出,代表學校與各國中好手競賽,期望透過競賽提升學生團隊合作、跨域技能及問題解決能力,建立自我成就感。

教育局指出,國中技藝教育預計524日在明德高中舉行頒獎典禮,同時也將表揚技藝教育學習態度優良的特殊學生,希望透過各職群的探索,發掘孩子的長處與優勢,找到自己生命的亮點。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台中積極推動職業試探教育,於清水國中、安和國中設置國民中學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開辦電機電子、餐旅、家政及藝術群實作體驗課程及寒暑假營隊,提供國小五、六年級至國中七年級學生參加;另在國中也開辦技藝教育課程,另外還有14所國中申辦技藝教育專班,專班開班數全國第一,從國小至高中打造12年一貫的職業試探教育。(4/11*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10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1-04-11
  • 點閱次數: 228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