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佛光山惠中寺説故事比賽 提倡「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市府客委會江主委俊龍、覺居法師與現場貴賓、參賽者大合照
市府客委會江主委俊龍、覺居法師與現場貴賓、參賽者大合照

佛光山推廣「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理念,今(11)日在台中惠中寺舉辦已有20年歷史的「2021年三好兒童說故事比賽」,分為國語、閩南語、英語及客語組四大類,超過300位學童報名,學童們精心打扮,手持道具,透過生動的口語表達精彩詮釋「勸人為善,淨化人心」的勵志故事,讓三好理念在學童及家長心中萌芽、扎根。

台中市政府客委會主委江俊龍獲邀出席,他表示,感謝佛光山舉辦意義深遠的活動,並特別在2012年起新增客家語的組別,提供客語族群學童另一個舞台,也讓客家母語得以傳承、推廣,共同宣揚三好精神;此外,佛光山每年贈送臘八粥與市府團隊分享,期望未來持續保持良好的互動跟交流。

佛光山中區總住持釋覺居法師指出,說故事比賽去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停辦一年,今年因政府及大眾積極防疫,活動才能舉行,這次比賽提供參賽學童上台表演的機會與經驗,希望參賽者透過練習不斷進步,保有積極向上的心,期勉選手盡情發揮,享受比賽。

今日活動由市府客委會主委江俊龍、教育局主秘王淑懿出席,大仁國小校長劉美芬、內新國小校長張文綺,佛光山均頭國民中小學校長劉素滿、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監事洪金娥及中區協會區協會長江峰平也一同參與。(4/11*10)*客委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210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客家事務
  • 發布日期: 2021-04-11
  • 點閱次數: 85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