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加強牧場消毒清潔 中市農業局長視察養牛場

加強牧場消毒清潔 中市農業局長視察養牛場
加強牧場消毒清潔 中市農業局長視察養牛場

台灣本島日前確診首例牛結節疹案例,台中市長盧秀燕接獲消息後立即成立緊急應變小組,指示農業局進行臨床訪視與宣導工作,保護好台中市養牛產業。農業局長蔡精強昨(20)日到養牛場視察,督促業者做好相關防疫與清潔工作,有效控制牛結節疹。

蔡局長表示,台中目前有42處養牛場、4,000頭牛隻,市府4月16日已完成相關臨床訪視及宣導工作,動物健康沒有異常。牛結節疹病毒主要透過蚊蠅或壁蝨等節肢動物傳播,做好相關環境清潔消毒及病媒防控工作才能有效控制疾病,牧場也須加掛足量的捕蚊燈,除防範疫病也可減少牛隻受蚊蠅侵擾,增加牧場收益。

蔡局長說明,牛結節疹疫苗接種效果非常好,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正整備及發放疫苗,台中一旦收到,將立即配送疫苗與安排注射;請業者加強相關安全防疫措施,防疫做到滴水不漏;另牛結節疹並非人畜共通傳染病,不會傳染給人,所以食用牛奶或牛肉對民眾健康無虞,請市民朋友放心。(4/21*14)*動保處

聯絡人: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386942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發布日期: 2021-04-21
  • 點閱次數: 64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