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防疫不鬆懈 中市勞工局加強移工防疫宣導

防疫不鬆懈  中市勞工局加強移工防疫宣導
防疫不鬆懈 中市勞工局加強移工防疫宣導

鑑於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今(16)日又是穆斯林開齋節後第一個週末假日,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為加強移工防疫觀念,利用假日以簡單圖示及印有多國語言的宣導海報,持續在東協廣場、台中公園、火車站等移工較常聚集處走動式宣導,呼籲移工朋友減少外出群聚,並落實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作為,共同守護彼此健康。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全國移工共計71萬多名,台中為第二大移工所在城市,除主動提供移工母語防疫文宣及音訊檔,供大眾運輸業者、醫療院所、宗教團體、公園等主管機關協助宣導外,也與雇主團體及仲介公會建立聯繫網絡,積極運用多元管道即時宣導最新防疫資訊。經過1年多的持續宣導,移工多具備防疫知識,且多數都有戴口罩的習慣,顯見防疫宣導成效,近期因應國際及國內疫情日趨嚴重,勞工局再次宣導移工防疫不鬆懈。

張局長表示,雖然時逢穆斯林開齋節,希望移工朋友共體時艱,減少社交聚會,改以電話或視訊等無接觸方式慶祝開齋節。也呼籲台中勞工及移工朋友們,外出請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注意個人衛生,持續保持防疫好習慣。

張局長提醒,移工及台中勞工朋友們如有身體不適請立即就醫,或撥打1922防疫專線或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尋求協助。相關多國語言防疫宣導資訊,可至勞工局網站(https://www.labor.taichung.gov.tw/  )「勞工服務-特殊勞工服務-外籍移工服務-在台生活法令需知」項下,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權益維護資訊網站( https://fw.wda.gov.tw/wda-employer/home/index  )查詢。(5/16*13)*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 李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52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21-05-16
  • 點閱次數: 118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