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財鼎有限公司再度捐贈復康巴士  陳副市長:發揮1+1的力量

財鼎有限公司與前後捐贈的2輛復康巴士合影
財鼎有限公司與前後捐贈的2輛復康巴士合影

行善不遺餘力!財鼎有限公司今(29)日捐贈台中市政府社會局1輛復康巴士,副市長陳子敬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捐贈儀式,感謝企業善盡社會責任,關懷弱勢團體。陳副市長表示,感謝企業發揮1+1的力量, 協助身心障礙者交通接送、方便就醫,藉此也鼓勵他們走出家門參加各項活動,增加社會參與。

陳副市長指出,在各界善心澆灌下,今年復康巴士捐贈成績斐然,截至目前已有54輛,為11年來最多,加上去年捐贈數量,已突破百輛;財鼎有限公司在董事長陳國興帶領下,擴大推行企業社會責任的理念,去年就捐贈過市府復康巴士1輛,此次得知市府仍有汰換老舊復康巴士需求,再度捐贈。

財鼎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國興表示,今年再度捐贈復康巴士回饋在地鄉親,促進身障朋友行的便利,希望企業有成,更要善盡社會責任,投入社會公益,為台中這座城市發展貢獻一份溫暖的力量。

社會局說明,台中市的復康巴士是六都唯一免費搭乘,目前有276輛復康巴士,一年行駛628萬公里,服務80萬人次,全台最多,提供身心障礙者更便捷的服務,社會局也建立復康巴士預約系統,運用GPS車隊監控APP,隨時掌握車輛即時位置與動態資訊,讓身障朋友可即時查詢車輛位置,減少等候時間。

社會局指出,由於復康巴士平均使用年限為10年,社會局已陸續汰換老舊復康巴士,保障使用民眾的行車安全;另台中市的復康巴士多數由民間企業、團體及市民個人捐贈,歡迎更多社會大眾投入公益,共同為身障服務而努力。(11/29*6)*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身心障礙福利科 洪生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33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2-11-29
  • 點閱次數: 106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