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華隊力拚U12壘球世界盃連霸 中市教育局長慰勞集訓選手

中華隊力拚u12壘球世界盃連霸-中市教育局長慰勞集訓選手
中華隊力拚u12壘球世界盃連霸-中市教育局長慰勞集訓選手

繼「2019年首屆WBSC U-12男女混合壘球世界盃」由地主中華台北隊拿下世界冠軍後,第二屆U-12壘球世界盃將於12月7至12日在台中市金龍棒球場登場,中華隊將與來自香港、新加坡、捷克共和國及印度4支優秀代表隊同場競技,賽事精彩可期。市府教育局長楊振昇今(29)日代表市長盧秀燕至東山高中壘球場,為正在集訓的中華隊加油打氣並致贈培訓金及營養品,預祝中華隊順利連霸,為台中、為台灣爭光。

「2021第二屆WBSC U-12男女混合壘球世界盃」受疫情影響,延至今年舉辦,來自台中的上楓國小拿下U-12壘球世界盃選拔賽冠軍,取得此屆U-12男女混合壘球世界盃組訓權,從全國挑選出16位小將組成中華代表隊,其中2位教練、8位小將來自台中市。楊局長說,他對中華隊有信心,也感謝努力栽培選手的學校師長、教練、家長及壘球協會,教育局會持續給予學校及選手支持,預祝中華隊凱旋而歸!

楊局長指出,盧市長支持學校體育發展,積極改善運動環境設施,培育許多優秀選手,近來台中市學校運動團隊在國內外賽事成績耀眼,包括110學年度於教育部主辦的排球、壘球、足球及籃球聯賽勇奪6金3銅,其中110學年度中小學女壘聯賽(HSL)即由東山高中女子壘球隊奪下冠軍;此外,台中市學校全中運代表隊金牌數連續兩年稱霸全國;2022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台中選手勇奪5金4銀3銅;豐原高商更勇奪2022年世界中學生排球錦標賽亞軍。

楊局長也提到,市府推動「運動城市強棒計畫」,全面推廣學校三級棒球隊發展,台中市中山國中棒球隊勇奪2022 LLB世界次青少棒錦標賽世界冠軍,寫下隊史第3冠;此屆U-12世界盃少棒賽中華代表隊也由台中市忠孝國小組訓參賽,拿下U-12世界盃少棒賽季軍。

上楓國小校長黃哲偉表示,感謝台中市政府團隊針對學校組隊的全力支持、後勤支援,感謝楊局長親自到球場慰勞教練及選手,中華代表隊將帶著大家的祝福,在此屆U-12男女混合壘球世界盃中大展身手。

擔任此次中華隊總教練的大雅國小教師吳繼祖說,中華隊在2019年U-12壘球世界盃奪冠,此次背負衛冕重任,壓力很大,但一定全力以赴。此次集訓較以往辛苦,因比賽時間從原本8月延至12月,選手又來自各縣市,集中訓練不容易,平時都只能在自己所屬學校球隊練習,只有賽前的7天集訓,選手狀況不易掌握,加上男壘選手平時練的都是棒球,更是需要時間適應,感謝教育局的關心與照顧,補助培訓金及營養品,讓代表隊全體能按照規劃進度持續訓練。(11/29*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71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2-11-29
  • 點閱次數: 95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