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坑商圈愛心關懷餐 在地美食讓長輩吃得健康

大坑商圈愛心關懷餐 在地美食讓長輩吃得健康
大坑商圈愛心關懷餐 在地美食讓長輩吃得健康

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輔導台中市大坑商圈昨(30)日於台中地區農會大坑辦事處旁舉辦「2022大坑商圈公益活動 愛心關懷餐」活動,邀請「優樂齡社區關懷團體」長者品嘗大坑經典美食。經發局表示,大坑嘉年華千人辦桌宴自95年舉辦以來,已成為大坑最經典的特色活動,今年因應疫情縮小規模,藉由愛心關懷餐送暖更溫馨。

經發局指出,大坑商圈常年號召商圈內會員店家一同擔任愛心志工,因應疫情,大坑商圈管理委員會近期雖無法實地探視大坑地區社福團體,仍不斷透過各種方式了解社福團體狀況,希望愛心關懷餐讓大家吃得健康。

大坑商圈主委東正勝表示,大坑商圈是適合休假時出門遊憩的地方,會員店家各具特色,如東東芋圓是大坑著名的手路冰品,每天現做的芋頭及芋圓口感香甜又Q彈;紙箱王創意園區是以紙為主題的親子觀光創意園區,將紙的創意無限延伸,不論是吃飯的用具、平常的用品都是用紙做的,打破眾人的想像。

東山水岸擁有精緻桌菜及簡餐,不僅擁有美食佳餚還有獨立式包廂適合全家大小一同來品嘗;東山棧是台灣甕缸雞創始店,也是第一間登上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的甕缸雞餐廳,將桶仔雞改用「甕缸」燒烤的料理方式,使雞肉不柴、完整鎖住雞汁美味;竹之鄉於1983年在大坑開幕以來以竹筒飯為招牌料理,今年登上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非常值得品嘗。

另外,龍莊烤乳豬主廚來自香港,來大坑就能吃到香港好滋味;大坑米粉湯為大坑必吃美食之一,滿滿的用料熬出獨特秘製湯頭,讓人回味無窮;水母吃乳酪以高比例乳酪做出來的乳酪蛋糕,不加麵粉、奶油,乳糖不耐症也能吃,口感綿密細緻,送禮自用兩相宜;弄瓦手工餅乾是在地老麵包店,鹹蛋糕使用在地特產大坑竹筍、新社香菇、梨山蘿蔔乾等食材製作。

東主委指出,大坑還有台中日光溫泉會館,泡溫泉吃美食讓接下來的旅程更美好;麒麟峰溫泉會館是921大地震後被發現的天然溫泉,是紓解身心疲勞的好地方;而陸光七村離台中市僅八公里,是欣賞全台中市夜景的好所在;另亞洲最大親子寵物友善空間HiONE啵比星球,設有親子戲水池、寵物戲水池、寵物城堡、寵物放風區,創造全家與毛孩同樂的快樂天地。更多活動詳請歡迎加入大坑商圈管理委員會LINE@ID@dakeng2003

昨日活動,經發局專門委員林敏棋、市議員當選人謝家宜、北屯區東山里里長邱財源皆到場共襄盛舉。(12/1*10)*經發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發局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62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22-12-01
  • 點閱次數: 102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