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后里森林公園BOT招商說明會 中市建設局廣邀企業打造獨有公園品牌

建設局長陳大田今(26)日特別主持台中場招商說明會,讓與會廠商了解后里森林園區的獨特
建設局長陳大田今(26)日特別主持台中場招商說明會,讓與會廠商了解后里森林園區的獨特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積極引進民間資源,后里森林公園採促參方式經營,面積約15公頃,鄰近中科后里園區、后里火車站、后豐鐵馬道及后里馬場等重要景點,區位交通便捷,可及性高,是「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及「2020台灣燈會」主場地,更是帶動后里當地產業及觀光發展的潛力點,今(26)日建設局長陳大田主持台中場招商說明會,讓廠商了解后里森林園區的獨特條件、環境特色及潛在商機。

陳局長指出,后里區的花卉培育及薩克斯風製造享譽國際,兼具農業和人文特色,為讓后里森林園區的發展更具國際特色與競爭力,市府透過「BOT」民間參與方式引進資源與創意。后森園區委託興建及營運期間為50年,可興建3,300平方公尺以內的建築設施,可經營的附屬事業包括文化創意、複合商業、旅宿休憩、旅館業等16項,期待民間成功經驗及多元創意的引入,創造公園、商業設施、飯店多合一的獨特商業環境,進而再度帶動后里區域經濟成長。

陳局長進一步說明,為使「后里森林公園BOT案」能有更多元與豐富商機、促進地方發展,不限單一企業參與,企業間亦可組成合作聯盟共同參與,藉由民間商業的經驗挹注、品牌的進駐,加上后里森林公園獨特的悠閒綠地氛圍,創造出「森林中的商場‧打造具魅力的公園品牌」,讓公園翻轉過去的使用方式,成為帶動后里區整體發展契機。

建設局表示,「后里森林公園BOT案」今年5月1日已於財政部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資訊網公告招商( https://ppp.mof.gov.tw/WWW/inv_ann.aspx ),招商期間為期2個月,預計6月29日截止招商,誠摯邀請文化創意、旅遊服務、旅宿餐飲、建設開發、景觀維護、觀光遊憩、休閒商業、停車管理等各界民間企業,踴躍參與,一同打造「富市台中、新好公園」。建設局已投入兒童遊戲場等改善工程至公園內,提升公園發展的亮點基礎,各界都表示后里森林公園周邊交通路網十分便利,且因應中科園區發展,公園的招商規劃恰好呼應未來發展契機,非常具備投資后里的優勢。

今日說明會,市議員陳本添、邱愛珊、建設局長陳大田、工策會總幹事黃于珊、養工處長彭岑凱、靜宜大學教授李君如、經發局、財政局、農業局、都發局代表及各界的民間企業均參加,另市議員陳清龍服務處也派代表關心。(5/26*12)*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李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3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政令政策
  • 發布日期: 2023-05-26
  • 點閱次數: 144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