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23天下雜誌調查出爐 台中經濟表現再獲肯定

2023天下雜誌調查出爐 台中經濟表現再獲肯定
2023天下雜誌調查出爐 台中經濟表現再獲肯定

《天下雜誌》昨(19)日公布「2023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幸福永續城市大調查」,台中再奪幸福永續城市肯定拿下六都第2,其中「經濟面向」已連續兩年蟬聯六都第2,經濟表現獲肯定。而在縣市長施政滿意度方面,台中市長盧秀燕位居優等組,躍升為六都領頭羊,更為台中市長有史以來最佳表現。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台中經濟表現亮眼,今年已陸續獲得多家民調肯定,繼今年7月《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公布「22縣市有感施政大調查」,台中經濟表現連兩年榮獲金獎,這次再獲《天下雜誌》雙重肯定,其中歷年經濟表現更是穏健成長!

張局長指出,台中擁交通區位優勢,有全球舉足輕重的精密機械產業聚落,近年來受惠台積電中科擴廠、離岸風電產業鏈進駐帶動相關供應鏈,吸引企業持續投資進駐,根據房仲業者統計,今年上半年台中商辦租賃交易租賃量大爆發達1,911萬元、超越2022年一整年1,830萬交易規模,可見企業看好台中環境,投資熱度持續增溫。

經發局說明,台中市經濟穩健成長,根據中央每季公布統計數據,台中經濟指標奪冠數持續攀升,其中「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台中核定家數282家位居全國第一,投資金額也達3,246億元,創造超過2萬3000個就業機會;除了重大投資案,市府也照顧民生經濟,推出「振興經濟三部曲」,透過物調券發放、獨創「台中鍋烤節」,以及振興百工百業的「台中購物節」,加上結合經典棒球賽、搖滾台中、爵士音樂節、國際踩舞嘉年華及國慶焰火的「國慶黃金周」,成功將台中打造成慶典城市,不斷創造內需刺激消費。

此外,伴隨各項重大建設有明顯進展,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綠美圖工程進度將近9成,水湳轉運中心也有明顯進展,未來3至5年內重大建設陸續到位,可望再次推升台中國際城市能見度,落實盧市長「前店、後廠、自由港」經濟富市三政策,帶動台中經濟再創高峰。(9/20*13)*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11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23-09-20
  • 點閱次數: 134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