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打造「台中之肺」 水湳中央公園廣植萬棵台灣原生樹種

打造「台中之肺」 水湳中央公園廣植萬棵台灣原生樹種
打造「台中之肺」 水湳中央公園廣植萬棵台灣原生樹種
位於水湳智慧城的中央公園將於明年啟用,園區智慧燈桿將於今年底完成測試,明年3月全區完工、8月開始試營運。目前全區公園內除了原本的喬木外,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規劃再種植原生樹種,以台灣五大闊葉木、牛樟、台灣紅豆等珍貴樹種為主要植栽,打造中央公園成為低碳生態森林公園。
中央公園為占地67餘公頃的南北走向公園,因地形起伏特性,市府建設局除了規劃五大滯洪池調節現地氣候,更近一步增植約8900餘株喬木,以台灣五大闊葉木,像是毛柿、烏心石、黃連木、樟樹、櫸木,以及牛樟、台灣紅豆等珍貴樹種等原生樹種為主(比例約80.6%),其餘規劃其他喬木樹種,加上既有喬木約1600餘株納入公園設計保留種植,全區樹木加總可達約1萬棵樹木。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原為水湳機場用地的中央公園,在機場時期已種植芒果、正榕等1千多棵喬木;現在因應「智慧、低碳、創新」的水湳智慧城營造原則,強調在地化及原生樹種,原生喬木總比重高達8成以上,在推廣台灣原生植樹的理念具有指標性意義。他期許中央公園成為全台首座都會區大型智慧低碳公園、也成為調節大台中都會區的「都市之肺」。
黃局長指出,目前位於中間區塊的第一標面積約15.29公頃,預計年底完工,區域內樹木約3,120棵;第二標面積52.05公頃,將於年底完成基礎設施,區內已植樹700株,加總約6,096株。
他也說,為打造中央公園成為台中市最大亮點公園,市府與具有羅浮宮朗思分館設計經驗的法國知名景觀設計師Catherine Mosbach合作,結合Philippe Rahm Architectes及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共同規劃設計國際級創新理念指標性地景,期待明年完工後,帶給民眾嶄新且多樣性的體驗。(11/9*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池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104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11-09
  • 點閱次數: 231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