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產業展開幕 張副市長:加速展場建設滿足產業需求

台中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產業展開幕 張副市長:加速展場建設滿足產業需求
台中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產業展開幕 張副市長:加速展場建設滿足產業需求
邁入第33年,2017台中自動化機械展暨智慧製造產業展今(16)日在台中國際展覽館隆重開幕,吸引140家廠商參與,400個攤位展出,分為8大展覽主題區,內容豐富,預估可吸引逾5萬人次參觀,現場交易達5億元以上,促成250家以上機械業者交流機會。副市長張光瑤表示,感謝各廠商協助台中的產業發展,市府將加速興建台中國際產業展覽中心及水湳國際會展中心,滿足產業展覽需求。
今日開幕式包括副市長張光瑤、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工商時報社長陳國瑋、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董事長暨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莊大立、中華民國精密機械發展協會理事長許文憲、財團法人台中世界貿易中心總經理陳弘岳等人均出席共襄盛舉。
張副市長致詞表示,機械產業是大台中產業強項,今年的機械產業發展看好,前十月出口值已達208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約20.8%,預估全年出口值將上看250億美元,將創歷史新高。
張副市長指出,今年的展館為市府委託民間廠商搭建,目前這塊地仍屬於高鐵局,預估在109年完成高鐵台中車站區段徵收盈餘分配後,市府將規劃採BOT招商,引進民間投資興建台中國際產業展覽中心,因應111年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完工之前的過渡性展覽需求,期望讓機械、手工具等產業能很快有一個完善的展覽會場。
長遠來說,市府也已經與中央共同規劃興建水湳國際會展中心,佔地約10.9公頃,分為東側及西側展館,規劃總攤位數可達近5,000攤,兼具展覽及會議功能,可符合大型工具機展使用,達「前店後廠」經濟效應。
經濟發展局表示,為發展台中成為智慧機械之都,市府也積極推動神岡豐洲工業園區第二期作為智慧機械示範場域,並創全國首例針對市內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提供研發補助,自106年起補助業者取得航太AS9100認證的輔導費用;今年度更媒合工研院在精密機械園區設置「智慧製造試營運場域」,預計明年底建置完成。近2年來,市府團隊更是不斷前往世界各國,邀請機械及航太頂尖廠商與台中業者合作,共同強化雙方研發能量、拓展全球市場。
「2017台中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產業展」即日起至11月19日在台中國際展覽館展出,市府期待業者可透過展會,充分掌握交流合作機會,呈現完整的產業供應鏈、提供採購、開發市場、尋找合作夥伴,一次滿足所有需求,歡迎踴躍參觀。(11/16*7)*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發局鄧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14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17-11-16
  • 點閱次數: 74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