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區資訊月12/15登場 中市府展出「防災應變.便利生活」

106年台中區資訊月將於15日至20日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登場,台中市政府此次以「防災應變.便利生活」為主題,結合智慧應變暨交控中心平台、開放資料優化、台中市交通資料應用、陳情單一窗口及市民整合服務等項目參與展出(攤位編號A416),並透過遊戲互動,讓市民近距離了解市府的推動成果。
今年的政府館由經濟部工業局帶頭,攜手國發會、台灣網路資訊中心與台中市政府,共展出124個攤位,將最新研發的科技與創新產品,一次展示於國人眼前。
市府資訊中心表示,帶給企業與市民便利舒適,打造人本宜居的智慧城市,是市長林佳龍的施政理念,而資通科技的妥善運用可說是關鍵助力,不僅可以橫向串聯各機關資訊,提升市政效能,也能提供民眾更便捷的服務。
此次展出以「整合」為核心,市府預計明年3月可完成「智慧應變暨交控中心平台」並試營運,明年6月啟用,主要以防災應變及交通服務為主軸,內容整合市府內部機關及中央單位資料;除掌握事件全程處理進度外,同時運用物聯網及大數據應用,深化對民眾的服務。
另外,為有效掌握各類民眾陳情案件,今年也規劃辦理「陳情整合平台」計畫,結合1999、市長信箱及機關網站信箱等不同管道,讓機關承辦端能更有效追蹤控管各類案件,民眾也更容易了解處理情形。
資訊中心也指出,除了靜態的展示內容外,展出期間每天上下午也將各舉辦一場有獎徵答活動,參加民眾答對題目,將可獲得限量版花博吉祥物鑰匙圈,或其他精美小禮品,歡迎到場參觀。(12/13*7)*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資訊中心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2001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7-12-13
  • 點閱次數: 63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