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央公園三色景觀燈 兼顧生態與安全照明

中央公園三色景觀燈 兼顧生態與安全照明
中央公園三色景觀燈 兼顧生態與安全照明
水湳智慧城的中央公園以寧適、生態、景觀、減災、低碳及遊憩作為設計主軸,塑造台中綠色新地標,並復育為具有多樣化地景、生物棲息地的都市綠洲。考量夜間生物活動生態與民眾休憩安全,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配合步道系統,設計園區景觀燈光系統,第一標工程日前完工並試燈,以洋紅、淺藍、冷白三色,呈現休憩、運動、親子等不同特色的園區步道,勾勒出中央公園夜晚美麗景致。
中央公園園區內有休憩、運動、親子三種不同類型的步道連貫其中,串聯不同功能的活動場域,可讓民眾感受公園的不同風貌;步道鋪面顏色與景觀燈相互搭配,營造各種不同氛圍,分別以熱情洋紅表現「休憩」、活力淺藍展現「運動」、清爽冷白呈現「親子」等不同特色,兼顧夜間遊園民眾安全及不影響園區生物棲息的前提,景觀燈沿步道設置且照明燈光柔和,創造出人與生物棲息共存的生態環境。
第一標工程已於12月初完工,包括休憩步道洋紅色路燈計111盞、運動步道淺藍色路燈計152盞、親子步道冷白色路燈計77盞已全數設置完畢,並於夜晚進行機電試運轉與測試,浪漫與繽紛的色彩照亮整座公園,以燈光勾勒出夜間公園的樣貌,未來將成為市民晚上活動休憩的新亮點。(12/20*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池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10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12-20
  • 點閱次數: 239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