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新加坡駐台商辦拜會中市府 林市長盼進一步建構合作藍圖

新加坡駐台商辦拜會中市府 林市長盼進一步建構合作藍圖
新加坡駐台商辦拜會中市府 林市長盼進一步建構合作藍圖
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黃偉權昨(19)日拜會台中市長林佳龍,雙方針對產業發展及合作願景交流。林市長表示,台中市與東協國家合作關係愈趨緊密,期待新加坡以水湳經貿園區作為策略投資標的,展現產業優勢,帶動雙方共榮,同時也進一步讓雙方合作模式再輸出,放眼國際;另外,他明年也預計赴新加坡參加「第14屆台星經濟聯席會議」,盼共同建構未來發展藍圖。
林市長在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觀旅局長陳盛山、都發局長王俊傑、工策會總幹事蔡世寅、交通局副局長馮輝昇、數位治理局籌備處執行長蕭景燈的陪同下,與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黃代表見面會談,會後林市長致贈花博茶舟、鳳梨酥禮盒給黃代表,黃代表也回贈新加坡紅茶。
林市長表示,台中市與馬來西亞、泰國、越南等東協國家合作關係愈趨緊密發展;新加坡包括航太、資訊電子、生物製藥、建築、金融、物流及觀光業等發展有成,而台中市製造業發達,近年物聯網及智慧城市發展帶動產業轉型,台中市作為國家級的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發展之都,也響應推行「亞洲‧矽谷」計畫,盼找到與新加坡之間的著力點。
他期待新加坡以水湳經貿園區作為策略投資標的,展現產業優勢,帶動雙方共榮,同時也進一步讓雙方合作模式再輸出,放眼國際。
另外,林市長也指出,台中與新加坡地理環境及文化條件相近,去年他曾率團赴新加坡進行經貿議題交流及市政考察,並促成雙方定期召開雙邊會議;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SBF)副主席傅春安也曾回訪台中市。明年他預計赴新加坡參加「第14屆台星經濟聯席會議」,拓展合作策略,亞洲台商年會也預計再度於台中市舉辦,盼促成更具體投資目標,共同建構未來發展願景。
黃代表肯定台中市發展為智慧城市能量充沛,盼以此為基礎著力,他表示,新加坡與台中市合作意願非常高,台星經濟聯席會議主要於金融層面交流討論,期待鏈結金融與科技資源,結合大數據、雲端等運用,整合雙邊優勢,帶動彼此及往東南亞國家的發展。
市府經發局呂局長也表示,新加坡有許多高度國際化發展的產業,台中市與新加坡若進一步合作發展,互補關係也有助於雙方更有力立基,往東南亞各國拓展。呂局長也以航空產業為例,新加坡航空經營國際航線,擁有廣大航線網絡,而台中市漢翔航空工業兼具研發、系統整合測試及製造能量,邀請新加坡來交流,透過雙邊溝通建立最好的角色定位。
秘書處表示,新加坡面積約719平方公里,人口約560萬人,其中華人占74%,航太科技業享譽世界,為亞洲最大飛機維修及營運中心。此次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訪問團至台中市拜會期間,參訪交通局交控中心及經緯航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另外,新加坡對於參與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並回應熱烈,已獲新加坡花商公會、新加坡花卉協會、新加坡花苑專科花藝學院及新加坡工藝教育學院等表達參展意願。(12/20*19)*秘書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秘書處洪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1411

  • 市府分類: 外交事務
  • 發布日期: 2017-12-20
  • 點閱次數: 71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