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智慧營運中心競圖作品即日展出 共賞未來城市樣貌

智慧營運中心競圖作品即日展出 共賞未來城市樣貌
智慧營運中心競圖作品即日展出 共賞未來城市樣貌
水湳智慧城的智慧營運中心競圖歷經3個多月的設計,評選結果出爐,由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及其團隊獲選最優勝廠商,即日起至28日台中市政府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文心樓中庭展出此次競圖成果,讓民眾近距離接觸並瞭解當初競圖過程中所有優秀建築團隊的作品,欣賞未來城市樣貌。
住宅處表示,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邀請曾獲普立茲克建築獎的法國波宗巴克(Portzamparc)建築師作為該團隊專業顧問,以生態與數位設計的概念結合發想,延續周遭地景景觀元素,象徵台中智慧營運中心與周遭環境相互融合,符合且兼具水湳智慧城低碳、智慧、創新精神的規劃構想。
而其他入選的4家廠商作品各具特色,獲得第二名的戴育澤建築師及其日本隈研吾建築團隊作品,發想來自透過螺旋上升的綠化帶,延續中央公園景觀至塔樓頂部,打造台中智慧綠塔(Taichung Tree Tower)。
第三名的許育嘉建築師及其加拿大Moriyama & Teshima建築師團隊的作品,則以「徑」詮釋建築的概念,從中央公園經由屋頂綠化平台,攀升至屋頂的無邊際景觀水池,倒影台中市的都市景觀及天空,民眾在都市環境中回歸自然的空間體驗。
獲選佳作之一的由宗邁建築師事務所、張哲夫建築師事務所及竹間建築師事務所共組的團隊獲得,轉化智慧、數位化的特質,並利用建築物中大量形成的空中花園,提供人性化的活動空間;另一獲佳作的團隊為郭自強建築師事務所及日本梓設計團隊所組成,將台中市未來的發展與象徵成長的「天竹」融合,並將建築的外牆、結構及景觀等不同面向,分別以竹葉外皮、竹柱、交流的山丘呈現,展現自然與科技的融合設計。
住宅處表示,水湳智慧城將以智慧營運中心作為水湳全區智慧化發展及「管理大腦」,推動台灣產業革新、數位文化及擔任管理中樞,未來將成為智慧城市最佳起始點與示範場域,透過展出5家廠商建築模型及相關圖件,盼讓民眾共同看見水湳智慧城未來的發展願景。(12/26*6)*都市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住宅處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92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12-26
  • 點閱次數: 487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