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川游不息—綠川展二○一八」開幕 五感呈現綠川過去與未來

「川游不息—綠川展二○一八」開幕 五感呈現綠川過去與未來
「川游不息—綠川展二○一八」開幕 五感呈現綠川過去與未來

「川游不息—綠川展二○一八」即日起至3月11日在台中市役所展出,規劃五大主題展區,以不同媒材表現綠川的五感印象,帶領民眾以鳥的視野、河的旋律、花草的氣息、川流的質地、土地的豐味,把對綠川的記憶找回來。市長林佳龍今(6)日出席開幕典禮時表示,綠川不只屬於過去,更屬於未來,因為年輕人的創作,也讓這條伴隨台中誕生的河川有了新生命,邀請所有市民來看看老台中的舊城新生。


「新盛綠川廊道計畫」將於農曆年前完成,台中的「母親之河」可望重見天日。台中市政府設計綠川LOGO,打造台灣第一個水岸品牌,除再造河川意象外,也為綠川的重生策劃主題展「川游不息—綠川展二○一八」,提升綠川文創價值。市長林佳龍、夫人廖婉如今日在水利局長周廷彰的陪同下前往觀展,由策展人許哲瑜及郭中元老師導覽;市議員楊典忠、江肇國、邱素貞及多位市府局處長也到場共襄盛舉,場面熱鬧。


在觸覺展區體驗中,林市長以綠川的水磨成的墨汁來書寫明信片,當場寫下「綠柳成蔭,川游不息」四字,期許綠川、柳樹可以庇蔭市民,走在綠川水岸中,無論是水、魚或人都能自由移動,生生不息。


林市長表示,綠川是台中市區的「母親之河」,很高興看到綠川掀蓋、重見天日,讓市民能夠親近她。這個展覽透過藝術家與文化工作者賦予綠川五種感官,從視覺、聽覺、嗅覺、觸覺到味覺,將每一種綠川元素都呈現出來,「我看得很感動」。


林市長指出,綠川不只是屬於過去,更是屬於未來,當年輕人因為重新親近她,觸發一些新的創作,也讓這條伴隨台中誕生的河川有了新生命。綠川特展的展期到3月中,邀請所有的市民朋友,尤其是返鄉遊子,可以回來看看老台中的舊城新生。


他也說,這種感官的呈現方式,一開始的創意來自夫人廖婉如正在推動的感官美學,希望透過這種美感體驗,讓生命有更多感受力,這對於一個人的體驗與創作是非常重要的。


對此,夫人廖婉如表示,城市有水就會有生命,剛剛看到展覽的呈現方式除了放入歷史,還有新的創作;一條河川透過生命的轉換,讓過去的歷史與現在的年輕人有了對話,是一件很棒的事,希望有更多市民來看這個展覽,也希望綠川就像林市長所期望的,有川川不息的人流與生命在這裡產生。


「川游不息—綠川展二○一八」展期將持續到3月11日,由知名策展人嶺東科技大學許哲瑜及郭中元老師共同策劃,透過林強、Barkher與DJ ALLOWILL、游璨賓、良根、洪添賢、施真穎、徐至宏、黃湘、葉依柔、陳小曼、張皓福、廖浩哲、川顏團隊等跨域藝術家共同創作,以食材、河墨水、插畫、聲音、花藝與影像等不同媒材表現綠川的五感印象,帶領觀眾從味覺、觸覺、視覺、聽覺、嗅覺等五感知覺去認知河川、城市與人的關係。


整個展演空間以一條水域的形式,解構成五個展覽主題,行走在展場間如同循著水域的脈絡流動,就像進行一趟融合真實與想像的河川旅行。市府歡迎民眾在農曆新年期間到台中市役所參觀綠川展,也能前往全新完工的綠川水岸散步遊憩,見證新盛綠川的到來。展覽資訊及活動詳情請上www.lyuchuan.com.tw/查詢。(2/6*7)*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施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10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02-06
  • 點閱次數: 127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