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林市長陪同賴院長萬春宮參拜 祈求國泰民安

林市長陪同賴院長萬春宮參拜 祈求國泰民安
林市長陪同賴院長萬春宮參拜 祈求國泰民安
位於台中市中區的萬春宮媽祖擁有300年歷史,原先奉祀於台南大天后宮,之後恭迎回台中,萬春宮不僅是百年七媽會媽祖廟之一,也成為當地重要的信仰中心。市長林佳龍今(10)日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往參拜祈福,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賴院長肯定林市長全力支持宗教文化,讓百年七媽會再現風華,期盼未來台南大天后宮也能參與,再續與台中的緣份。林市長也感謝賴院長走訪縣市,協助地方解決問題。

林市長今日陪同行政院賴院長至萬春宮參拜祈福,由萬春宮主委吳金雄接待,吳主委表示,萬春宮媽祖300年前來台,先奉祀於台南大天后宮,之後才恭迎媽祖回台中,與台南有很深的緣份。

他也提到,台中市政府為了振興中區,去年舉辦了百年媽祖會,籌備期間給予萬春宮許多協助,感謝林市長的重視與關心。

林市長表示,中區100年前的七媽會,是慶祝當時台中火車站的興建,市府去年舉辦百年媽祖廟國家觀光文化節,重現百年歷史,並獲得天下雜誌文化觀光旅遊金牌獎。

對於賴院長走訪縣市,協助地方解決問題,林市長也表示感謝,相信在賴院長對歷史文化及市政建設的支持下,市府施政將更加順利。

賴院長肯定林市長全力支持推動宗教文化,讓百年七媽會再現風華,相當不容易,期盼未來台南大天后宮也能參與,再續與台中的緣份。賴院長與林市長也向媽祖祈求,保佑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也祝福台中市民平安、順利。(2/10*14)*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張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303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18-02-10
  • 點閱次數: 131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