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豐原西南扶輪社捐交通車 鼓勵長輩走出戶外參與活動

豐原西南扶輪社捐交通車 鼓勵長輩走出戶外參與活動
豐原西南扶輪社捐交通車 鼓勵長輩走出戶外參與活動
台中市政府推動社區關懷據點服務已邁入13年,目前已拓展至301個社區,深獲各界好評。然而,部分據點因沒有交通接送,影響長輩參與活動意願。豐原西南扶輪社為此捐贈一輛交通車給市府,希望供鎌村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使用,由副市長張光瑤代表受贈。張副市長表示,感謝豐原西南扶輪社善心義舉,也期待更多社會團體響應,讓長輩快樂學習、享受人生。

市府社會局今(12)日舉行交通車捐贈記者會,副市長張光瑤在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陪同下出席,代表市府接受豐原西南扶輪社捐贈交通車,並頒贈感謝狀感謝愛心。國際扶輪3461地區總監童瑞龍、豐原西南扶輪社長郭圀成、鎌村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理事長林隆源也到場見證。

張副市長表示,感謝豐原西南扶輪社的善心,用實際行動支持市府推動的「托老一條龍」政策,讓社區關懷據點的服務更普及,也讓長輩不再因為交通的限制而無法活動;他也呼籲更多民間力量一起加入弱勢關懷服務。

張副市長也說,為讓長輩獲得最好的照顧服務,市府持續推動「721」計畫,鼓勵7成健康長輩在長青快樂學堂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終身學習,讓2成孱弱長者透過日間托老服務降低失能程度,提供1成失能失智長輩多元整合照顧服務;未來更以「8155」為目標,期望降低失能老人比例,達到80%健康老人、15%亞健康老人、5%失能老人,讓更多長輩享受樂齡生活。

豐原西南扶輪社長郭圀成說,鎌村社區關懷據點提供每個禮拜5天服務,並提供長輩共餐及獨居長輩夜間送餐服務,「真的做得很好」,但因為據點位在豐原鄰近潭子的郊區,導致有些長輩雖然想參加活動但受限交通工具而無法參與,非常可惜。這次透過社會局知道鎌村社區關懷據點的需求,因此決定捐贈交通車,很高興能在豐原西南扶輪社的35歲生日做這項有意義的事。

鎌村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理事長林隆源表示,感謝社會局媒合豐原西南扶輪社捐贈交通車給據點使用,讓他們的服務可以做得更多更廣。

社會局表示,為照顧社區中的長輩,台中市推動據點服務已邁入13年,目前已有301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社區關懷據點主要提供老人關懷訪視、電話問安、餐飲服務及辦理健康促進活動,期望透過在地化社區照顧,讓老人留在熟悉的環境中生活,也提供家庭照顧者適當的喘息服務,未來有交通車的加入,服務範圍能擴展到更多地區,關懷社區的每一個角落。(2/12*7)*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405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02-12
  • 點閱次數: 335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