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慰問特搜人員花蓮救災辛勞 中華大家功德會捐贈10萬元

慰問特搜人員花蓮救災辛勞  中華大家功德會捐贈10萬元
慰問特搜人員花蓮救災辛勞 中華大家功德會捐贈10萬元
花蓮震災造成多處房屋倒塌,台中市政府派出特搜隊、搜救犬前往救援,搜救員頂著低溫及降雨的惡劣天候環境,持續在重災區進行長時間的搜救任務。有感於搜救人員的救災辛勞,台中市中華大家功德會今(12)日特前往特搜大隊慰問,並致贈10萬元肯定救災弟兄的英勇表現。消防局表示,感謝民眾的善心捐款,市府將妥善運用在救災必要的裝備器材,以保障民眾安全。

花蓮日前發生強震,造成嚴重災情,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一時間接獲消息,隨即指派特搜大隊副大隊長粘國泰率領搜救人員與搜救犬鐵雄、腿腿連夜前往支援救災,所有成員頂著寒流低溫及降雨的惡劣天候環境,持續在國盛六街白金雙星大樓、吾居吾宿大樓及統帥飯店、雲門翠堤大樓等重災區72小時的搜救任務。

搜救隊在花蓮歷經勤務結束後,行車返回台中時在國道又遇到民眾車禍,疲倦之餘,再展開即時救援,成功救出三位受困民眾,充分發揮救災人員的使命感與人道精神。

肯定搜救人員在這段期間的救災辛勞,台中市中華大家功德會李信坤今日專程率員到市府消防局特搜大隊慰問,並致贈10萬元肯定救災弟兄的英勇表現。

特搜大隊副大隊長粘國泰表示,救災是消防人員的天職,地震災害搶救更是特搜大隊的專業領域,目前搜救隊積極朝向聯合國國INSARAG指南IEC認證標準發展,希望以執行國內外人道救援任務為目標。

他也感謝民眾的善心捐款,並將妥善運用在地震搶救必要的裝備器材,持續強化搜救能量,除了提供市民更優質的保障,若國內外有災難需要救援,消防局也將全力以赴,發揮人道救援的精神。(2/12*18)*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3811119 分機258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8-02-12
  • 點閱次數: 106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