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一中街年貨大街開賣 中市府聯合稽查維護消費者權益

一中街年貨大街開賣  中市府聯合稽查維護消費者權益
一中街年貨大街開賣 中市府聯合稽查維護消費者權益
為使消費者安心採買年貨,台中市政府持續稽查各年貨大街,繼天津路後,台中市一中街年貨大街也在日前開賣,市府今(13)日會同中央相關主管機關前往稽查,查獲有遊戲攤商陳列無商品安全標章的填充玩具娃娃、販售無商品安全標章的行動電源,均當場令其下架,停止陳列販售,並請攤商提供上游製造或進口商資料,將繼續追查及進行後續裁處。而有部分商品中文商品標示不完整,則當場進行輔導,也將要求上游製造商或進口商改正。另外有少部分小吃攤商未明確標示價格,則現場請其改善,並提醒商圈管理人員協助。

市府經濟發展局、消防局、衛生局、環保局、交通局及法制局消保官等機關與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台中分局今日前往一中街年貨大街進行第二波年貨大街聯合稽查,針對攤商交易使用的磅秤,現場查核4具磅秤(含公秤)均符合規定。此外,有鑑於近來氣爆意外,消防局人員也加強稽查桶裝瓦斯數量及滅火器,均符合規定。而現場環境衛生狀況保持良好,食品衛生大致符合規定。

法制局長吳梓生表示,一中街是台中市知名熱鬧商圈,年貨大街期間人潮更為集中,因此在活動開始前均由各主管機關進行宣導,攤商違規情況逐年改善,但攤商仍應注意販售商品如屬於「應施檢驗商品」,必須取得商品安全標章才能陳列販賣,還有在商品標示上必須加強。

另曾有其他夜市發生消費價格過高的爭議,所以攤商的價格標示也應該特別注意;同時為保障商圈安全,滅火器及桶裝瓦斯的數量及有效期限,也是今年稽查的重點。

吳局長也提醒,消費者購買年貨時,避免購買標示不全及沒有標示的產品,年貨的製造來源、保存期限、退貨條件等應詢問清楚,避免購買來路不明的食品,購買時也應請業者提供購買發票或收據作為佐證。

消保官謝明謙表示,民眾採買時應貨比三家,消費者如有任何消費疑義,年貨大街現場有商圈服務台可立即處理,或於上班時間以手機或市話撥打台中市消費者保護專線1950洽詢;如於年貨大街購買商品發生消費爭議,因年貨大街活動時間有期限,請消費者保留購買單據或業者聯絡資訊向市府法制局消保官室提出申訴,以保障自身權益。(2/13*14)*法制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法制局謝消保官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3703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
  • 發布日期: 2018-02-13
  • 點閱次數: 148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