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禽流感防疫無假期 中市動保處持續嚴防疫情

台中市動保處日前接獲本市屠宰場通報,來自雲林縣的送宰雞隻疑似感染禽流感,立即前往現場採樣送檢,昨(13)日經畜衛所確診為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立即將凍存屠體廢棄銷毀;動保處也在屠宰場半徑3公里內禽場進行消毒及臨床訪視調查,嚴防禽流感散播,目前無發現可疑疫情。

動保處表示,養禽業者應做好禽隻抗寒措施外,更須落實禽場自衛防疫消毒工作,若有自禽流感疫區返國者,應先淋浴、更換衣鞋並澈底消毒,一週後才可進入禽舍,避免攜帶病原及造成疫情傳播。

動保處也提醒,民眾在選購肉品時應認明「屠宰衛生檢查合格標誌」及「CAS」認證的產品;春節外出旅遊時應避免驚擾、餵食或接觸野生禽鳥,若不慎碰觸請立即用肥皂、清水洗手,並做好個人衛生管理,如有類流感症狀,應立即配戴口罩並及早就醫。

春節期間動保處仍有專人值勤,籲請業者每日自主觀察家禽健康狀況,如發現有疑似禽流感臨床症狀,請立即通報動保處,電話04-23850949。(2/14*6)*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動保處

聯絡電話:04-23869420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2-14
  • 點閱次數: 79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