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春節旅遊好去處 台中山海屯區美景文藝景點豐富多元

春節旅遊好去處 台中山海屯區美景文藝景點豐富多元
春節旅遊好去處 台中山海屯區美景文藝景點豐富多元

春節將屆,除與親人團聚,也適合闔家出外走走!台中市各地活動很多,無論是山上賞櫻到高美濕地欣賞美景、前往重生的綠川打卡或光復新村、審計新村及摘星山莊等三處青年創業基地,都有豐富且有趣的活動,歡迎過年期間到台中,共度旺旺好運年,來趟輕鬆的文創藝術走春!


市府表示,台中市今年將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各地花博小花海盛開綻放,遍及大甲、霧峰、外埔、龍井、清水、烏日、后里、神岡及大里等地,美麗的波斯菊、百日草、油菜花等形成繽紛的田野景觀;過年期間,也正逢櫻花盛開,全市多處陸續展開櫻花季,包括新社、后里泰安、武陵農場、東勢林場等,詳細花期與地點,均可至台中觀光旅遊網(http://bit.ly/2BpOvfz  )查詢。


而高美濕地也是過年值得造訪的旅遊景點,為服務國外旅客,市府已於日前完成指示及公告牌雙語化,旅客還可利用手機掃描QR CODE,瞭解完整的生物資訊及分佈狀況;前往高美濕地的交通亦相當便利,309路公車從台中火車站出發,遊客不用開車就能快速抵達高美濕地,省錢、快速又便利。欲查詢全市公車營運及到站時間,可至台中市即時公車動態資訊(http://bit.ly/2hUyV48 )網站,或至市府交通局網站(http://bit.ly/1PJZJfG  )下載台中交通網APP查詢。


除了山景、海景外,台中市還有美麗的河景,台中的「母親之河」綠川已在日前重見天日,市府在綠川廊道雙十路到民權路段,打造「綠川創意藝術光景展」,以四大創意藝術光景妝點,有優雅的「優悠水母」閃耀浪漫光彩、「蒲公英」在風與水的流動中、「幸福光球」蘊含「幸福台中,宜居城市」寓意以及「戀戀紫藤花道」,讓人彷彿置身日本。


「綠川創意藝術光景展」即日展出至4月8日,每日亮燈時間為晚上5時30分至晚上10時,為服務返鄉市民及旅客,除夕至初五(2月15日至2月20日)及元宵(3月2日)將延長關燈時間至23時。相關活動詳情資訊請上「水利大臺中」(http://bit.ly/2BWpNVq  )粉絲頁查詢。


市府也提到,過年期間民眾想來趟文化、文創之旅,也千萬別錯過精彩的傳統藝術節活動,自2月16日至2月20日(大年初一至初五)期間,在全市四大文化中心均有精采表演、市集及闖關遊戲等,文化局也將分送5,000份傳藝紅包,傳遞喜氣;台中市立圖書館自初四起開館,端出小農市集、二手書交換、借閱有禮等各式活動,要與民眾共度旺旺好運年,有關「2018台中市傳統藝術節」詳細資訊,請至活動網站(http://bit.ly/2EpfjPZ  )查詢。


而因應春節來臨,市府也推出交通疏運計畫,除春節期間市區公車不打烊外,國道交流道增設引導牌面,並啟動區域交控平台因應大量車流,於國道、台74匝道易壅塞路段設置觀察點,依車流狀況應變;各大商圈及熱門景點也將實施交管;今年計程車費率比照去年,一律以平日照錶收費再加收50元,實施期間為2月11日零時起至2月20日24時,民眾如遇計程車不按規定違法喊價,只要提供相關資訊,交通局將依法開罰9,000元至90,000元。


停車部分,由於逢甲商圈停車需求高,春節期間更是一位難求,為遏止喊價亂象,交通局已要求連續假期收費計時每小時50元為上限,計次單次300元為上限,並將加強稽查,除要求業者確實標示費率,如查獲哄抬費率或未依公告費率收費情形,將依停車場法處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並限期改善,逾期未改善者,勒令停業,廢止停車場登記證。


市府也提醒,全市路邊汽機車收費停車格、公有路外無柵欄機管制的平面停車場,自除夕至2月19日(初四)暫停收取停車費,但新光三越、大遠百商圈周邊部分道路機車停車格,以及惠新、惠安、台灣大道市政大樓附屬平面層汽車格仍須收費,收費時間為除夕8時至16時、2月16日至2月19日為12時至20時;但設有柵欄機管制平面及所有立體停車場均照常收費。春節期間,相關活動介紹、全市各藝文場館開館時間及台中市傳統藝術節活動資訊,請參考附檔資料。(2/14*6)*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8

檔案下載(或附件)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8-02-14
  • 點閱次數: 129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