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190名安置兒童及少年 春節返原生家庭團圓

中市190名安置兒童及少年 春節返原生家庭團圓
中市190名安置兒童及少年 春節返原生家庭團圓
農曆春節將到,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安置照顧400多名兒少,除夕夜前夕,陸續安排兒少返回原生家庭,共計190餘位兒少返家與父母、親人相聚,或是親人前來台中探視,最遠來自台東、屏東縣市,讓這些兒少與家人共享年節歡樂氣氛。

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社工員不僅關注安置孩子日常生活照顧,同時也重視孩子與原生家庭、親人的情感關係維繫,春節期間期盼在外安置孩子能夠回到家人身邊團聚或探視會面,社工員一一將孩子帶回家,與家人團圓相聚。

社會局指出,台中市保護安置兒少共460人,包括機構安置、寄養家庭安置、親屬安置等,針對安置中兒少,安置機構及寄養家庭會依據兒少個別需求給予個別化服務,例如生活扶助、就學服務、醫療健保服務、心理諮商、早期療育服務、少年自立服務等。(2/14*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黃組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8857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02-14
  • 點閱次數: 134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