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警局致力守護春節治安 提供住居安全維護便民服務

中市警局致力守護春節治安 提供住居安全維護便民服務
中市警局致力守護春節治安 提供住居安全維護便民服務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於春節期間規劃「協助民眾(含外僑)舉家外出住居安全維護工作」,若民眾不放心住居安全,可透過電話撥打110或親自至分駐(派出)所申請,警察會將申請民眾住家列入巡邏路線,評估於住家附近設置臨時巡邏箱,以「安心閤家旅遊去,警察到宅守護您」為目標,致力守護春節安全秩序。

警察局表示,此項措施去年春節期間共受理1,124件申請,服務對象包括本國人及外僑,深獲好評;今年進一步擴大服務,除了提前一個月規劃宣導外,警察局更製作英文、泰國文、印尼文及越南文等四國語言宣導單,讓外僑知道申請管道,在返國期間可以安心。

有需求的民眾可撥打110或親自至分駐(派出)所申請舉家外出住居安全維護服務,申請民眾住家將列入巡邏路線,警察局也會評估於民眾住家附近設置臨時巡邏箱。

另外,警察局也在全市交通要道、治安要點、觀光地區及人潮高度密集區域,規劃設置160個機動派出所,較去年設置131處更擴大服務。警察局說明,去年受理案件數1,009件,內容多以交通疏導、維護現場秩序、民眾諮詢等服務性案件居多,包括迷路指引、人員走失協尋、交通壅塞疏導、防詐騙觀念或一般法律諮詢等也都在服務範疇內,民眾如有相關需求,可尋求協助。
(2/14*19)*警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警察局 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3273914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8-02-14
  • 點閱次數: 274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