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自駕車MIT 花博展期在水湳智慧城可搭乘

台中自駕車MIT 花博展期在水湳智慧城可搭乘
台中自駕車MIT 花博展期在水湳智慧城可搭乘
近年來各國競相發展自動駕駛技術,自動駕駛車輛未來將成為交通運輸服務的趨勢。台中市政府去年6月起積極與潛在技術廠商進行溝通協調,以結合國內廠商組成自駕車MIT團隊,打造自駕中型巴士,預計今年花博期間在水湳智慧城讓民眾搭乘。市長林佳龍日前也向以色列Mobileye自動駕駛科技公司取經,希望讓台中智慧交通邁向更新的里程碑。

市府交通局表示,不同於北、高二市以引進國外車輛於封閉場域展示運行方式,活動結束後並無法取得相關技術及資料,對於國內自駕車發展助益不大。市府於去年6月起,即積極與潛在技術廠商進行溝通協調,以結合國內廠商組成自駕車MIT團隊,並將於今年花博展期在水湳智慧城提供民眾搭乘。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目前已結合矽谷的理立系統(LiLEE Systems)、國內資通訊大廠緯創、新創公司 iAuto、台中在地的車王電子及豐榮客運、鼎漢工程顧問及工研院等國內廠商合組團隊,分別負責系統整合、車輛及控制系統開發、場域及HD-Map建置,以及營運管理等工作,並以打造MIT自駕中巴於今年花博開幕時運行為目標,積極發展及整合國內自駕車技術,與回饋道路設計規範及交通管理法規。

目前團隊已共同於2月前向工業局申請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補助計畫,同時市府也獲得交通部科顧室智慧運輸發展計畫支持及補助。

王局長強調,台中發展自動駕駛技術,不會只是曇花一現,將以永續經營為目標,目前已針對短中長期擬定三階段發展計畫,將配合中央相關法規的鬆綁,期能於未來開放自駕車與一般車輛混合行駛,以利用自駕車強化台中市公共運輸最後一哩及偏鄉地區服務,並帶動在地相關產業技術發展。(2/17*14)*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0225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8-02-17
  • 點閱次數: 334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