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在家也能買停車月票 中市府線上購票系統3/1上線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建置「停車月票線上購買系統」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建置「停車月票線上購買系統」

停車月票也能網購!台中市政府交通局以「簡政便民」為核心,不斷創新改革停車政策,3月1日起將推出「停車月票線上購買系統」,讓民眾可不受政府機關辦公時間限制,並省去排隊、往返櫃檯時間,在家裡就可以透過交通局停車管理處網頁進入系統,完成購買月票手續,再由交通局免費郵寄到府,非常方便。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台中市停車收費管理有推出優惠停車月票,深受民眾喜愛。因此,交通局啟動程式開發,停車月票線上購買系統已於106年10月26日起先行開放部分功能讓民眾使用。經系統測試與民眾意見回饋,交通局針對部份系統上使用者介面進行微調後,預計今年3月1日起,民眾可在交通局停管處網頁上直接購買各式汽機車月票,並由交通局直接免費主動郵寄到家,相當便利。

王局長補充說明,民眾於線上購買台中市各式停車月票後,可以選擇透過信用卡線上刷卡或經由第三方支付方式取得代碼後,再至超商多媒體機列印並繳費。民眾購買月票後,交通局將採雙掛號方式將月票郵寄給民眾,郵寄費由交通局自行吸收。金流處理的工本費用由購買者負擔(若以信用卡付費的工本費為購買金額1.8%;若以超商代碼繳費的工本費則為每筆為26元)。

此外,民眾可以自行指定收件地址(例如住家或辦公場所),即可不出門而完成購買月票手續並郵寄到府,省去排隊、往返櫃檯時間,並且不受政府機關辦公時間限制,非常方便。

王局長強調,簡政便民是交通局停車政策核心之一,停車月票線上購買系統政策規劃也皆以此為出發點,不但民眾節省停車費用,也節省許多寶貴時間,更讓民眾感受停車管理的進步。

交通局表示,台中作為第二大城,需要更多創新貼近民眾生活,改革便民是交通局最重要的核心施政價值之一。近3年交通局持續思考整體停車管理政策,例如3年來增設5萬5,123席機車停車格、2萬9,429席汽車停車格,停車更方便;提供使用電子票證進出路外公有停車場,設置場次從105年5處停車場提高至106年86場,今年度更預計至少可提高到120場,進出公有停車場更快速便利,省卻攜帶零錢及遺失票卡的麻煩。未來將持續檢討與改進相關停車管理制度與政策,讓民眾享受更便利的交通。(2/21*14)*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停車管理處顏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1320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8-02-21
  • 點閱次數: 190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