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金研院中部服務中心新址啟用 林市長盼培育人才提升產業發展

為協助中部地區金融機構培育人才,台灣金融研訓院參與台中科技大學「建置金融實務培育基地」計畫,將中部服務中心搬遷至台中科大,市長林佳龍今(22)日出席見證新址啟用。他說,台中各項交通建設逐步推動中,未來將有效分散車流,成為中台灣的交通樞紐,加上各研究院進駐台中帶來人流,還有製造業的物流,以及金融服務業的金流,可謂「萬流歸中」,將加速提升在地產業競爭力。

 

台灣金融研訓院中部服務中心新址啟用儀式在北區台中科大舉行,包括林市長、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委鄭貞茂、台灣金融研訓院董事長洪茂蔚、台灣金融研訓院長黃崇哲、台中科技大學校長謝俊宏、台灣土地銀行董事長凌忠嫄、台灣企銀董事長黃博怡、台中銀行董事長賴進淵及三信商銀董事長廖松岳等貴賓共同主持揭牌儀式,場面熱鬧。

 

林市長表示,台灣金融研訓院於民國96年在東海大學管理學院成立中部服務中心,近10年來已培訓逾7萬人次金融從業人員,是國家級的智庫。今日的新址啟用,將擴大台中金融人才的培育,加上商發院、工研院、AI學院都在台中設立,不僅匯集人流,還有製造業物流,以及金融服務業的金流,可謂「萬流歸中」,大大提升台中產業競爭力。

 

他也指出,金融科技相關人才的培訓是當前最具挑戰性的,而fintech(金融科技)的運用是無所不在,顛覆傳統對三級產業分類的看法,因此透過金融研訓院的擴大進駐,將是台中工商發展的好機會,此外,台中各項交通建設也逐步推動中,未來將成為中台灣的交通樞紐,不僅有良好的車流,更進一步帶動人流、金流、物流發展,

 

金研院董事長洪茂蔚表示,金融政策研究作為國家智庫,目標研究金融政策,以及提供培訓課程,訓練金融人才,藉由中部服務中心新址啟用,希望擴大培育人才,增加台中產業發展的競爭力,更將配合政策助台中發展升級為「智慧機械之都」。

 

經發局表示,研訓院新中部服務中心的新址除交通便利外,此次更升級相關教學設備與軟體,可同時串連台北院本部及高雄南部服務中心,提供北中南三地同步視訊、直錄播教學服務,盼提供優質且多元的學習體驗。(2/22*18)*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16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2-22
  • 點閱次數: 99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