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謠傳化肥運費不補助 中市農業局:並非事實 今年續補助每公斤0.5元

近來謠傳台中市政府不再補助化學肥料運費,有農民對此表示憂心。市府農業局澄清,107年仍續辦化學肥料運費補助,考量肥料費用在農作物生產的直接費用僅次於人工費用,為降低農民成本,維持農作收益,今年度持續補助農民化學肥料運費每公斤0.5元,請農民放心。

農業局表示,台中市農民可向各區農會購買具有農委會農糧署核發有效肥料登記證的化學肥料,每公斤補助運費0.5元。依農業試驗機關多年來試驗及示範成果顯示,依照合理化施肥對產量與品質沒有影響,甚至有增加產量、改善品質、減少病蟲害發生及提高農民淨收益的效益,同時仍希望農民珍惜資源,依照作物種類及技術改良單位建議的施肥技術,在合理範圍內施用肥料,並搭配有機質肥料,以提升農產品質與競爭力。

另外,除化學肥料,施用有機質及微生物肥料更可提升地力並具友善環境與永續經營的效益,農業局籲請農友可多加使用有機質肥料及微生物肥料,有需求的農民,可向各區農會等農民團體申請。

農業局指出,使用農委會農糧署推薦的國產有機質或微生物肥料,不分作物別依耕作面積比例補助,農委會農糧署每公頃最高補助6公噸共1萬2,000元的施用工資;另外,微生物肥料產品憑證所列金額補助1/2為原則,每公頃最高補助5,000元,鼓勵農友多加利用,為永續農業發展努力。(2/23*14)*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林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101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2-23
  • 點閱次數: 136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