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台灣元宵燈會試燈 360度旋轉公犬「喜迎來富」

為期16天的中台灣元宵燈會將於224日開幕,包括台中公園及清水港區藝術中心兩燈區,台中公園「喜迎來富」動態主燈秀結合現代聲光科技,將360度旋轉展現公犬雄姿,並全台首創使用鮮花及植生牆主燈底座,也加入花香體驗,營造與自然共存意境,今(23)晚由副市長林陵三主持試燈,讓民眾一睹為快。 

2018中台灣元宵燈會224日至311日在台中公園及港區藝術中心同步登場。台中、清水各有12米及11米高主燈,台中公園以「公犬遠瞻」為造型,港區藝術中心則以「母犬守護」為主題;每晚7時至10時整點還有「喜迎來富」主燈秀,除了繽紛的燈光效果,還結合花香煙霧,十分特殊。 

觀旅局表示,主題音樂配合雙主燈以三段樂章鋪成,一開場鑼響喜氣鬧元宵,帶入童趣樂音呈現出幼犬嬉戲的動態感;再進入柔情平緩樂章就如同港區「祥旺花都」呈現母犬溫柔慈祥;最後再進入澎湃激昂高峰,表示勇敢前行共創未來。 

今年活動觀旅局也邀請日本青森縣「睡魔花燈」首度台灣參展,青森縣平川市長尾市長也將在224日晚上出席,與市長林佳龍一起為睡魔花燈點燈,共同歡慶元宵。 

觀旅局表示,除了台中公園與清水港區藝術中心外,許多宮廟在元宵節前後也有精彩節慶活動,例如梧棲朝元宮於225日舉辦千人踩街及音樂晚會,大甲鎮瀾宮、清水紫雲巖於32日舉辦元宵晚會還有猜燈謎、藝人表演活動,東區樂成宮則於215日至34日舉辦弄獅活動,大台中處處充滿元宵節慶氣氛。 

此外,為服務身障遊客,觀旅局安排復康巴士接駁服務,惟因復康巴士數量有限,有需求民眾可於搭乘日3天前以電話預約,台中公園燈區04-22293011、港區藝術中心燈區04-26280320,歡迎來電洽詢,服務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10時,或上活動官方網站http://www.2018taichunglantern.com 查詢。(2/23*8)*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周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323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8-02-23
  • 點閱次數: 95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