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童軍思源日紀念活動 林副市長表揚推動童軍教育有功人員

童軍思源日紀念活動,林副市長表揚
童軍思源日紀念活動,林副市長表揚

每年225日為中華民國童軍創始紀念日,也稱為「思源日」。台中市舉辦紀念活動,表揚年度推展童軍教育有功人員,今(23)日傍晚在北屯區北新國中登場,會中舉行「飲水思源」儀式,並由副市長林依瑩頒發工作獎章,感謝相關人員對童軍教育的奉獻。

 

教育局表示,台灣童軍運動始於民國元年,從民國26年開始成為世界童軍組織的會員國之一,童軍教育讓青少年在學校課程以外更多元學習,童軍精神也鼓勵志願服務,響應台中市「志工首都」願景。未來將持續透過培育童軍教師,鼓勵年輕學子五育均衡發展、養成國際移動力等帶得走的能力。

 

台中市歷年來在全台各縣市推行童軍教育的評比均名列前茅,今年獲得獎章包括銀羊29位、銀狼18位、銀牛8位、銅鹿2位;團領導人獎章部分,包括銅質青松獎章54位、銅質翠竹獎章11位、銅質蠟梅獎章5位,銀質青松獎章14位、銀質翠竹獎章4位、銀質蠟梅獎章1位;並有39人獲頒木章榮譽。

(2/23*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5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2-23
  • 點閱次數: 87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