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初八林市長沙鹿龍井廟宇發紅包 傳達狗年祝福

林市長發小紅包,排隊領取紅包的民眾大排長龍
林市長發小紅包,排隊領取紅包的民眾大排長龍

 

今(24)日是農曆正月初九,是民間俗稱「天公生」的玉皇上帝聖誕,有祭拜天公的習俗。市長林佳龍昨晚分別前往沙鹿玉皇殿及龍井三陽玉府天宮參與祝壽,並發放狗年小紅包,將新年喜氣與民眾分享。林市長表示,台中市各項市政建設蓬勃發展中,盼今年風調雨順、市政推動順利,祝福大家好運旺旺、平安健康。

林市長首先前往沙鹿玉皇殿,排隊領取紅包的民眾大排長龍,氣氛熱鬧,市議員王立任、楊典忠也到場參與;林市長緊接著至龍井三陽玉府天宮,在民政局長周永鴻的陪同下參拜祝壽,包括議長林士昌、市議員劉淑蘭、吳瓊華均出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法委員顏寬恒、市議員顏莉敏、王立任、陳世凱等人也派代表出席。

林市長表示,台中市已成為全台第二大城,各項市政建設蓬勃發展中,捷運綠線預計今年底試營運,捷運藍線計畫及台中市區域計畫都已獲中央通過,同時今年也將迎接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期待民眾共同參與,這場盛會也將帶動地方發展;祈求玉皇上帝保佑今年風調雨順、市政推動順利,造福市民。

林市長也表示,今年適逢狗年,小紅包外觀是房屋造型、裡面則是花博吉祥物石虎與卡通狗共同捧著「一元復始」金元寶,響應台中花博年,「石虎」的台語諧音近似「足好」,蘊含祝福之意,祝福大家喜迎來富,好運旺旺、平安健康。

民政局表示,沙鹿玉皇殿主祀神明為玉皇上帝,台灣民間習慣稱之為「天公」,廟宇建於1805年,至今已逾二百年歷史,在清代是大肚中保53庄居民精神寄託重要處所,至今更是地方信仰中心,也是台灣最具歷史性的天公廟之一。

而龍井三陽玉府天宮原址位於大肚鄉社腳村,主神奉祀玉皇上帝,並供奉諸眾神佛;民國68年時因廟地不敷使用,遷至現址,占地3公頃,建廟近40年來香火鼎盛,廟方並每年提供獎助學金,鼓勵青少年向學,至今已有約千位學子受惠。

(2/23*19)*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何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301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8-02-24
  • 點閱次數: 186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