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強化市民自主防火意識 消防局辦理雷中街災後訪視宣導

中市消防局辦理雷中街災後訪視宣導
中市消防局辦理雷中街災後訪視宣導

台中市北屯區雷中街一處民宅日前發生重大火警案件,造成1間民宅毀損及3名民眾罹難、1名民眾重傷,為強化市民自主防火意識,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於昨(23)晚前往雷中街執行災後訪視及防火宣導,共訪視140戶,並宣導居民設鐵窗必須預留逃生出口、老舊電器設備定期檢查、長時間不在家關閉電源等防火觀念,以確保自身生命財產安全。

消防局表示,為降低火災發生時造成的損失,鼓勵市民向各地消防單位申請或自行添購安裝獨立式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藉由火災警報器,可第一時間發現火災發生,並及時採取應變措施或避難,以保護全家人和自身的生命安全。

消防局表示,為了維護安全,民眾裝設鐵窗必須預留逃生出口,平時應熟悉屋內逃生避難方法及動線,並應定期模擬災害發生時如何避難;而老舊電器設備及配線回路應定期請專業人員檢查,電器插座也應定期清潔擦拭、檢查;若長時間不在家,請將電源關閉、拔除插頭;樓梯間也不要放置物品阻礙逃生;並提醒民眾居家用火要小心,火災發生時應大叫失火、迅速逃生、關門避難、撥打119。

另外,住家隔間如需變更,請儘量事前先諮詢專業人士,避免破壞建築物原有防火區劃,造成內部人員逃生避難不易。

消防局表示,雖然無法預知火災何時發生,但卻可透過良好用電用火習慣來預防,平時做好居家消防自主檢查、隨時提高防火警覺,並建立正確家庭防火觀念,才能確保自身生命財產安全,降低災害發生機率。

(2/24*13)*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3811119分機575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8-02-24
  • 點閱次數: 154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