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鼓勵青年投入農業生產 最高補助80萬

第一屆青年加農學員至張民政賢拜國蘭溫室參訪
第一屆青年加農學員至張民政賢拜國蘭溫室參訪

為培養農業生力軍,台中市政府持續推行「青年加農、賢拜傳承」計畫,今年已邁入第4屆,計畫分為「青年加農培訓」和「青年農民營運企劃」,對遴選出的青年提供一年的實務訓練見習、生活津貼及傳承賢拜專業栽培技能等;另針對實際於台中市從事農業生產的青年,補助農業設施、生產資材,最高補助80萬元,希望減少青年農民在生產初期的投資成本。相關活動報名自31日起開跑,歡迎踴躍申請。

 

農業局表示,台中「青年加農、賢拜傳承」計畫落實「新五農政策」中的農民教育推廣,加強營運農民的實力,鼓勵青年農民安心學習農業相關知能,以及加入農業生產,透過效法師徒制培訓青農模式,對遴選出的青年提供一年的實務訓練見習、生活津貼及傳承賢拜專業栽培技能等。

 

農業局指出,計畫包括「青年加農培訓」,申請對象為設籍台中市滿1年、年齡1845歲,對農業有興趣或初投入農業之青年(男性須役畢或免役),申請期間自416日至515日,輔導期間則自今年91日至108831日止,提供一年的實務訓練及每月3萬元的生活津貼,使青年能安心學習農業相關知能。

 

此外,「青年農民營運企劃」的申請對象為設籍台中市滿1年、年齡2045歲,現正實際於台中市從事農業生產的青年,且農場()面積達0.2公頃以上(或農業設施達0.1公頃以上),申請期間自31日至20日,提供農業相關設施()最高40萬元及農業生產資材最高40萬元,合計最高80萬元的農業生產成本補助,以減少青年農民在農業生產初期的投資成本。

 

詳細計畫內容可至農業局官網查詢,歡迎有志於農業的青年報名參加,並於申請期限內檢具相關資料,以掛號郵寄至農業局。(2/26*18)*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403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2-26
  • 點閱次數: 170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