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表揚花蓮地震救災人員 林市長肯定發揮患難見真情精神

市政會議0226_180226_0006
市政會議0226_180226_0006

台中市特搜隊日前於花蓮震災迅速出動、支援搶救,林市長今(26)日於市政會議表揚有功人員,頒發獎勵金與慰問金,感謝搜救人員辛勞。林市長肯定消防同仁冒險犯難,第一時間前往災區、不眠不休努力賑災,國際認證的搜救犬鐵雄也救人成功,喚起國人患難見真情的精神,感謝第一線人員及各界投入,成為警民合作的模範。

日前花蓮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花蓮受災嚴重,市府消防局長蕭煥章獲知現場傳出多處房屋倒塌、民眾受困等待救援的嚴重災情後,立即指派消防局特搜大隊即刻動員前往支援救災,在特搜大隊副大隊長粘國泰率領下出動26人及2隻搜救犬,並攜帶各式搜索救援裝備前往救災。

林市長表示,消防同仁冒險犯難,第一時間就從清泉崗搭軍機前往花蓮災區,不眠不休努力賑災,國際認證的搜救犬鐵雄也救人成功,不僅引起國際注意,亦展現災難來臨時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同時也感謝民間投入資源,共創警民合作的模範。

林市長指出,先前消防局與國際有許多交流,這也是INGO計畫的一部分,包括德國BRHISAR聯邦相關搜救單位與國際相關合作組織,都對這次救災表達關切,並拜訪INGO的基地光復新村,除致贈感謝狀給市府的消防犬,今年三月德國ISAR Germany(聯合國IEC認證搜救隊)也將與台中市簽署MOU,未來相關交流亦將陸續進行。

消防局表示,台中市特搜人員以及搜救犬鐵雄、腿腿前進花蓮救災,雖然當時適逢寒流低溫及降雨,不利現場搜救工作進行,但搜救人員及搜救犬仍合作無間全力救災,搜救犬「鐵雄」成功救出受困在瓦礫堆中生還者立下大功。

消防局指出,去年市府落實區域治理精神,不僅聯合中彰投苗發展重型搜救隊,搜救犬隊也順利通過MRT(Mission Readiness Test)國際任務救援能力認證,今年三月將與德國ISAR Germany(聯合國IEC認證搜救隊)簽定MOU發展國際搜救隊交流合作,進行國內外人道救援任務,盼在災難發生之際降低傷亡情形。(2/26*6)*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8-02-26
  • 點閱次數: 186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