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迎花博 中市府同步進行城市入口景觀改善工程

清泉崗
清泉崗

台中市政府積極籌辦世界花卉博覽會,今年9月將試營運,建設局也同時啟動城市入口景觀改造工程,農曆年前分別在花博展區外4處亮點及6處道路節點進行景觀改善,利用觀葉性灌木與現有植栽多色搭配,營造花團錦簇的視覺感受。目前后里展區附近的后里交流道槽化島已完成改善。

為打造城市花海,建設局在農曆年前已啟動「花園城市運動計畫-城市入口景觀改造工程」,分別在后里火車站、清泉崗機場、大雅交流道、國道四號三豐路匝道口橋下空間、后科路一段、后里交流道、外埔展區的縣道132線、豐原火車站、豐原大道七段及神岡豐原交流道等10處進行景觀改造工程。

其中,后里交流道的槽化島為花博后里展區門戶節點,設計上選用觀葉性灌木與現有植栽搭配,並以複層方式種植,搭配同心圓層次,創造花團錦簇的視覺效果。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市府除加速花博各場館建設工程外,也挑選10處位於后里、外埔及豐原三大展區附近的重要城市入口進行景觀設計,融入花博GNP元素(綠色Green、自然Nature、人群People),並結合台中在地特色,希望讓參觀花博的遊客一進入台中就能感受到花博氛圍。景觀改善工程已於去年12月開工,工期計6個月,預計在今年中可完成所有設計。(2/26*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02-26
  • 點閱次數: 246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