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07年預算未完成審議波及小提燈 春聯與小紅包使用106年預算不受影響

台中市議會今日召開臨時會,多位國民黨議員質疑,市府稱107年預算未過無法製作小提燈,但是過年的春聯與小紅包仍照舊發放;對此,市長林佳龍表示,自胡前市長時代開始,市長小紅包、春聯均以前一年度預算製作,因此狗年小紅包是用106年度預算製作,與小提燈都用當年度預算並不一樣。

議會召開臨時會,由觀旅局長陳盛山提出「中台灣元宵燈會活動籌案情形專案報告」,由於預算未完成審議,導致今年元宵小提燈無法如期完成,引起議員們熱烈討論,有國民黨議員指出,同樣預算未完成審議,但是市長狗年小紅包與春聯都還是照常發放,質疑市府刻意不做提燈。

對此,市長林佳龍在接受市議員謝明源質詢時解釋,事實上自胡前市長時代,市長小紅包與春聯都使用以前一年度預算製作,舉例而言狗年小紅包是用106年度預算製作,所以不受預算未審議完成影響,這與小提燈都用當年度預算並不一樣。

而針對市議員邱素貞建議小提燈預算可以仿效小紅包,於前一年提前編列,林市長表示,尊重觀旅局的決定也願意承擔,但目前預算未通過並非他所期待,或許未來可以考慮提前一年編列預算,但也尊重各黨團協商盼讓預算趕緊通過。 

市府觀旅局長陳盛山重申,市府原已在去年底援往例完成小提燈招標,也產生得標廠商,卻因議會遲未完成107年總預算審查,法定預算未通過導致廠商被迫停止製作,而針對日本睡魔花燈來台是日本自費,並未受到預算所影響。(2/26*10)*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一般行政
  • 發布日期: 2018-02-26
  • 點閱次數: 135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