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國民黨誤指申請花博卡推銷電話接不完 交通局長王義川:根本沒收集電話號碼

台中市政府發行花博卡,自申請起日截至第3週收件就突破31萬張,深獲市民歡迎,國民黨議員今(26)日召開記者會指出,花博卡個資保障有風險,民眾申請恐怕推銷電話接不完,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為維護民眾個資,花博卡申填過程根本未要求民眾填寫電話;另外,花博卡相關個資應用均受個資法規範;本次製卡公司則為悠遊卡公司;花博卡對個人資料的保護措施,已通過嚴謹的國際認證,且同意書的個資僅提供悠遊卡公司製卡用,民眾不用擔心個資外洩問題。

為迎接今年即將到來的台中花博,台中市政府發行花博卡,自今年1月22日開始申請,截至第3週收件就突破31萬張,顯示市民對花博卡的認同度相當高。針對國民黨議員今日召開記者會,關心花博卡申辦個資及製卡公司等問題,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為維護民眾個資,花博卡申填過程並未要求民眾填寫電話,議員質疑絕非事實。

另外,王局長也強調,花博卡相關個資應用必須受個資法規範,絕非如議員所言「收集目的無限化」;而這次製卡公司則為悠遊卡公司,並非三立電視台。

交通局指出,花博卡功能相當多,在花博展覽期間,憑卡可享有一日免費入園機會;花博卡本身也是悠遊卡,搭乘台中公車並享有10公里免費優惠;另外,持卡亦可於1千多家花博特約商店享有優惠。

針對個資問題,交通局表示,市民填寫同意書後,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均僅提供悠遊卡公司製卡用,依《個人資料保護法》不會用於其他用途;而花博卡對個資的保護措施,更通過BSI(英國國家標準機構)10012國際認證,每年透過此一國際性公正單位,針對資安管理系統(ISMS)及個人資料保護管理系統(PIMS)進行檢查,對於資訊安全及個人資料的保護相當嚴謹,因此不必擔心個資外洩的風險。

交通局表示,只要是設籍台中市的市民,都可以申請花博卡,沒有年齡限制、不用帶證件,且申請完全免費,即日起至2月28日前申請的市民,在4月15日後,里幹事就會陸續將花博卡送到市民家中。錯過首波申請的市民,自3月1日起也可自行前往各區公所辦理,待製卡後再通知領卡。(2/26*16)*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發布日期: 2018-02-26
  • 點閱次數: 131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