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公民團體發起「無煤發電公投」 中市府:持續管制中火汙染排放

有關財團法人法治暨人權基金會今(26)日於市議會舉行「無煤發電公投」記者會,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表示,燃煤發電等能源政策由中央訂定並公告實施,儘管如此,為維護中部地區空氣品質,市府仍全力加強管制中火汙染排放,包括刪減中火500萬噸生煤許可量,並訂定第三次加嚴標準,要求中火四年內增設完成空汙防制設備,創下歷史紀錄,目前台中PM2.5年均濃度已逐年下降,市府將持續努力,讓空品進一步改善。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表示,台電燃煤發電與否為中央所制定的能源政策,歸屬中央職權,市府在法定職權下,加強對中火的汙染排放,並全力展開各項管制措施,包括率全國之先公告管制生煤自治條例,逕予核定刪減中火500萬噸生煤許可量,中火已於昨(25)日開始實施,創下中火建廠30年來最大減煤紀錄,也斷絕中火火力全開的可能性。

 

除了源頭減量,市府也從管末進行排放減量,今年祭出第3次空汙排放標準加嚴研訂,要求中火於公告日起4年內必須完成增設高效能最新技術空汙防制設備,屆時中火既有燃煤機組的空汙排放量將降到接近燃氣機組的排放水準,包括粒狀物、硫氧化物及氮氧化物的減排比例都將達5成以上。

 

在市府團隊努力下,台中市PM2.5年平均濃度由103年的27微克/立方米,降至10620.2微克/立方米,距離國家空氣品質標準只剩5微克。沿用較嚴格舊標準的紫爆天數已從10387天降至106年僅剩24天,較去年減少5成,可見明顯改善。(2/26*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保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662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02-26
  • 點閱次數: 103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