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新修勞基法3/1上路 中市府提醒事業單位速修訂工作規則並陳報市府

勞動基準法新修正內容將於3月1日生效,修正內容包括延長工作時間、輪班間隔休息時間調整、例假調整、休息日加班費核實計算、加班時數以1:1換補休、年度未休完特休遞延等規定,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提醒雇主應配合法令,修正工作規則的相關內容並陳報勞工局核定。

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工作規則是雇主依事業性質訂定的重要人事管理規定,影響勞工勞動條件及權益甚鉅,因此勞基法規定,僱用勞工人數在30人以上的事業單位,應訂定工作規則並報請勞工局核備通過後,在事業場所內公開揭示;此外,工作規則的內容也應依據法令、勞資協議或管理制度變更情形適時配合修正,修正時也應報核。

黃局長也提醒事業單位,依據勞動基準法第70條及施行細則第38條規定,雇主僱用勞工人數在30人以上者,應依其事業性質,就工時、休息、休假、工資、津貼及獎金、紀律、考勤、請假、獎懲及升遷、受僱、解僱、資遣、離職及退休、災害傷病補償及撫卹、福利措施等相關事項訂立工作規則,報請主管機關核備後,並於事業場所內公告並印發各勞工。

如未依法訂定工作規則者,可依勞基法第79條第3項規定處2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及依法公布事業單位名稱。事業單位如需工作規則範例參考,可至市府勞工局網站(http://www.labor.taichung.gov.tw/23939/23987/24035/362881/post/)下載運用。如有任何疑義,可電詢04-22289111分機35224或35217。(2/27*7)*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姜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221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18-02-27
  • 點閱次數: 424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