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帶教師從餐桌回歸稻田 建立營養午餐完善觀念

中市府帶教師從餐桌回歸稻田 建立營養午餐完善觀念
中市府帶教師從餐桌回歸稻田 建立營養午餐完善觀念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為增進學校教師、營養師的營養午餐專業知能,今(27)日於外埔區馬鳴國小舉行「食米-從稻田到廚房」實作型態工作坊,由外埔區農會指導員帶領教師與學童,體驗第一期稻作插秧、認識「四章1Q」及分享選購好米訣竅,希望建立更完善的知識與觀念,提供學童更優質的營養午餐。

今(27)日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在連續兩年獲得「行政院農糧署食農‧食米推廣計畫」全國績優學校的馬鳴國小,舉辦「食米-從稻田到廚房」實作型態工作坊,邀請外埔區農會柯志明、李香玲指導員帶領各校教師、營養師及馬鳴國小學童,體驗無毒栽種的水稻插秧,深刻了解每日所吃的米飯如何栽種,市議員吳敏濟及外埔區農會李錦東總幹事也到場同享農事樂。

除此之外,指導員也現地解說「四章一Q」食材(吉園圃、CAS、有機農產品、產銷履歷TGAP等4標章,以及QRcode可追溯系統的農產品),並安排「米饅頭製作」實作課程、「食農‧食米」課程規劃與教案研發經驗交流,分享更完善的營養午餐知識與觀念。

馬鳴國小校長李勝億表示,藉由田間到餐桌的全方位飲食教育成果分享,將有助於師長及營養師們回到學校後,為學生們建立更多健康、安全的飲食文化知識與觀念。

教育局彭富源局長表示,台中市校園食農教育的推動,貫徹從土地到餐桌的理念,藉由食農教育體驗課程,不僅可以讓師生了解在地食材的價值、建構健康生活經驗、養成健康飲食的素養與習慣,更能夠學習到珍惜感恩、尊重生命與自然的友善關係,實踐健康均衡的生活模式。(2/27*20)*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7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2-27
  • 點閱次數: 131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