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兒少法「親子友善廁所」條款 中市改善增設公園親子廁所

台中公園新建景觀式廁所示意圖
台中公園新建景觀式廁所示意圖

兒童及少年福利法「親子友善廁所」條款去年底上路,規範親子廁所須於男女廁所外單獨設置。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為此進行全市公園廁所總體檢,計畫分年分期增設獨立於男廁、女廁的親子廁所,31日起將針對文心森林公園、豐樂雕塑公園、北屯兒童公園、台中公園、秋紅谷公園、清水鰲峰山公園、后里環保公園等7處公園內16座廁所進行改善及新設親子廁所,期盼營造友善的親子環境。

建設局指出,兒少法「親子友善廁所」條款規定親子廁所應獨立於男廁及女廁設置,並至少設置一個兒童安全座椅、尿布台、兒童馬桶、兒童洗面盆及照顧者使用的馬桶、洗面盆,且不得與無障礙廁所合併設置。

為此,市府針對台中市公園內廁所進行總體檢,計畫分年分期增設獨立於男廁、女廁的親子廁所,推動「台中市亮點公園廁所改善及設置親子廁所」計畫,將針對文心森林公園、豐樂雕塑公園、北屯兒童公園、台中公園、秋紅谷公園、清水鰲峰山公園、后里環保公園等7處公園內的16座廁所進行改善及新設親子廁所;其中,北屯兒童公園及豐樂雕塑公園將施作廁所外牆彩繪,台中公園廁所則規劃增設哺乳室,打造更友善的親子休憩環境,預計31日動工、7月底完工。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目前台中市540座公園中,有親子設備的廁所有12座,專屬親子廁所有清水鰲峰山公園、坪林森林公園及后里環保公園共9間,今年編列3,380萬元辦理「台中市亮點公園廁所改善及設置親子廁所」計畫,將再施作16間,以符合規範並提升使用便利性,設計舒適、美觀的廁所空間,希望藉此全面提升公園內親子及無障礙機能。(2/28*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新建工程處莊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316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8-02-28
  • 點閱次數: 509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