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今年第一階段補助12校跑道修整建 林市長要求落實工程品質

林市長要求學校落實工程品質
林市長要求學校落實工程品質

台中市政府持續改善校園跑道設施,教育局去年已投入超過6,000萬元經費,補助18所學校進行跑道修整建,今年度持續編列預算,第一階段將投入約4,200萬元協助12所學校改善跑道,今(1)日教育局舉辦說明會,分享跑道修繕的實務經驗,盼助學校提升工程品質。市長林佳龍表示,各校一定要落實工程品質要求,確保完工後的使用安全性及長久性,未來市府也會持續改善校園設備,讓學生及社區民眾受惠。

為改善校園現有跑道設施,教育局105年度邀請專家學者及學校校長實地勘查,考量學校跑道材質及維護情形等,106年度已補助南屯國小等18所學校跑道進行修整建,107年則排定四德國小等12校進行跑道修整工程,其中太平國中外操場因921地震影響,操場及校舍損毁,教育局已核定補助該校水土保持計畫662萬元,為提供學生一個完善的運動空間,今年也核定補助經費700萬元重建後操場。

為確保各校跑道整建品質,教育局106年起邀請學校專家協助學校工程預算書圖審查,並於施工期間至學校進行工程督導,今日針對今年度獲補助學校辦理說明會,邀請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教務長林房儹分享跑道修繕的實務經驗,並傳授到場學校監工小技巧,期能提升工程品質。

林市長表示,市府編列3年共1億5,000萬元預算協助學校整建跑道,自去年開始實施已協助18所學校改善,效果很好,今年繼續編列預算,第一階段將補助12所學校,明年也會持續辦理,希望讓更多學生受惠。

林市長說,這筆經費雖對地方政府是滿大負擔,但台中市是很重視運動的城市,除了成立運動局,舉辦國內外大型運動會,包括明年東亞青年運動會等,除專業比賽場館,一般人多使用社區裡的運動設施,學校跑道就是市民很常利用的一部分,因此學校運動設施的改善不但是市民的福音,也能提升學生運動安全。

林市長也強調,公共工程品質非常重要,期盼這次學校跑道工程,一定要落實品質要求,希望校長及家長會也能幫忙監督,確保完工後的使用安全性及長久性。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良好安全的跑道鋪設,不僅可以提升學生在使用上的安全性,也能夠開放給社區民眾跑道運動之用,在維護學生受教權益的同時也達到鼓勵民眾運動的效果。未來教育局將持續評估各級學校跑道的磨耗情況,針對有迫切需求學校,優先考量予以補助進行修繕,並且連續3年每年爭取編列5,000萬元預算,逐步修繕毁損跑道,提供學生及市民優質運動場地。(3/1*14)*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廖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 54709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3-01
  • 點閱次數: 161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