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提升道路品質 中市府成功爭取前瞻經費11.5億元

圖片3
圖片3

為增進道路品質,台中市政府全力改善道路路面及友善人行無障礙環境空間,積極執行4年500公里路平專案,並成功向中央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提升道路品質計畫經費。建設局表示,截至今年2月底,中市已獲內政部營建署及交通部公路總局審議核定經費達11億5,001萬元,其中中央補助經費5億7,500萬8,000元、地方配合款5億7,500萬4,000元,未來將持續努力推動路平,提升全市道路品質。

建設局指出,市府依「106至109年提升道路品質計畫(內政部)補助執行要點」及「提升道路品質建設計畫(公路系統)補助執行要點」,分別向內政部營建署及交通部公路總局提報申請計畫,共計核定26件提案。

提案內容包括市區、山城、海線、屯區的道路路平、人行道、人本環境、無障礙通學步道、自行車行車空間等改善類型,除呼應中央政策,也提出切合地方需求的建設主題,希望透過實際需求的建設計畫實踐永續經營及彰顯地域風格創造認同。

建設局進一步表示,營建署第1階段於106年9月核定7案件、總經費1億5,032萬元,第2階段於107年1月核定11案件、總經費4億3,069.2萬元;公路總局第1階段於106年12月份核定5案件、總經費3億3,100萬元,第2階段於107年2月份核定3案件、總經費2億3,800萬元;目前也已依營建署通知於107年2月底申請第3階段提案。

建設局長黃玉霖指出,核定案件將於今年執行,完工後能有效減少路面挖補頻率、提高車行及人行通行安全、改善市容景觀;市府4年500公里路平專案的推動已完成450公里,除有效降低車禍自摔事故案件,也縮短城鄉差距,且台中市的路平作業亦連獲內政部評比全國第一,直轄市道路平坦度第一、綜合評分也從往年的甲等躍升成為優等,未來將持續努力辦理並針對花博周邊道路、偏鄉、編號道路與老街等部分進行整修,提供用路人更好的道路品質。(3/2*6)*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李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401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8-03-02
  • 點閱次數: 262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