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兵役節慶祝大會 張副市長表揚績優役政單位人員

IMG_5222當日
IMG_5222當日

台中市政府今(2)日舉辦兵役節慶祝大會暨頒獎典禮,由副市長張光瑤頒獎表揚19個績優役政單位、38位役政人員及替代役男,肯定他們的用心付出。他表示,服兵役對役男來說是很重要的人生里程,不管是役男及家屬都很關心,期勉同仁不斷精進役政業務,讓家屬放心、役男安心。

「台中市107年兵役節慶祝大會暨頒獎典禮」今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登場,在陸軍第十軍團指揮部的國軍娃娃舞蹈表演中熱鬧揭幕,張副市長在民政局副局長徐仙卿陪同下出席;包括內政部役政署署長龔昶仁、中部地區後備指揮部上校副參謀長張天奎、陸軍第十軍團指揮部上校政戰副主任汪炳宏、台中市後備指揮部指揮官上校指揮官黃芝溪等役政單位代表及各區區長均到場觀禮。

張副市長表示,服兵役對役男來說是很重要的人生里程,不管是役男及家屬都很關心,為讓家屬放心、役男安心,市府不斷精進役政業務,包括開發體位查詢系統,也協助役男家屬生活扶助,讓役男能安心服役,感謝各位役政單位及同仁的用心付出。

張副市長也期勉替代役男,當兵不只是一份工作,有很多機會能夠為民服務,就像是志工一樣,期盼未來投入民間社會,也能以這樣精神服務社會。此外,台中今年將舉辦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希望大家邀請更多人共襄盛舉。

內政部役政署龔署長表示,看到台中市各區區長及代表,以及軍政機關長官均出席,顯見市府對活動的重視,感謝市府對役政工作的支持,尤其市府對役政工作的傳承,一向有優良傳統,近3年來,在市府團隊努力下,台中市人口增加,已成為台灣第二大城,役政工作量不斷提升,但仍一本初衷,讓役政業務順利進行,他表達最大敬意及謝意。

民政局表示,台中市各項役政業務有賴各役政單位的協調合作及努力,才得以持續不斷的進步,106年除推出「新兵樂-兵役體位區分查詢系統」的更新改版,更建置「安心樂-服兵役役男家屬生活扶助網暨管理整合系統」,以線上申辦、線上審核及隨時線上查詢案件進度的便民措施,服務台中市役男,希望透過不斷的創新作為真正落實照顧服役役男及其家屬權益,未來也將持續以嶄新思維,推動各項創新利民作為,讓市民享受更優質、更便捷的役政服務,充分感受「政府用心」,進而讓「家屬放心」、「役男安心」。(3/2*14)*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趙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51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戶籍兵役
  • 發布日期: 2018-03-02
  • 點閱次數: 264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