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週末看板0303_0304

中台灣元宵燈會
中台灣元宵燈會

今天是元宵節,適逢週末到來,不妨把握機會前往2018中台灣元宵燈會,欣賞美麗的花燈!今年活動分別在台中公園及清水港區藝術中心同步登場,台中公園主燈以「公犬遠瞻」為造型,港區藝術中心主燈則以「母犬守護」為主題,兩場主燈每晚7時至10時整點還有「喜迎來富」主燈秀表演,而一年一度的台中東勢新丁粄節也在今天登場,一連舉辦三天,活動精彩熱鬧,還有踩街團隊帶來踩街表演,精彩可期!

今年中台灣元宵燈會從即日至311日,在台中公園及港區藝術中心以雙主燈模式登場,除了主燈外,雙燈區有19組主題燈、3組互動科技燈,以及7組水上裝置藝術燈,每組花燈都各具特色;更特別邀請日本青森縣平川市5米高的「扇形睡魔花燈」首度到台中展出。

32日元宵節當晚6時開始,燈會的兩大燈區均安排「元宵摸彩好運旺旺來」活動,遊客可以到問券填寫區領取摸彩券,有機會抽中電動機車、運動攝影機、手機等大獎。活動期間每日上午9時至晚上10時設有活動服務專線電話,台中公園燈區為04-22293011,港區藝術中心燈區為04-26280320,歡迎民眾來電洽詢,更多詳細資訊請上中台灣元宵燈會活動官方網站(http://www.2018taichunglantern.com/)查詢。

台中東勢新丁粄節從今天起至34日熱鬧展開,今年活動將除延續120斤傳統新丁粄展示、鬪粄比賽、擲筊祈福活動、求子儀式、求文昌儀式、丟炮響表演、客家團體表演等外,為迎接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到來,更打造「送子鳥」主題花車,活動熱鬧精彩。

32日及3日連續二天,在東勢客家園區有120斤傳統新丁粄展示、團體組的鬪粄比賽及新丁粄幸福傳遞等;在文化街附近的廟宇則有個人組的鬪粄比賽、求子及還願儀式、求文昌儀式、擲筊祈福活動、丟炮城等,32日到34日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及32日到33日在文化街,也邀請在地藝術家、青年創作者、客家團體及社區媽媽教室等,設攤展售文化藝術商品、DIY、中部地區農特產品及客家特色商品,相關訊息可上東勢新丁粄節網站(http://www.tcsdb.com.tw/index.php)查詢。

33日午後有場約會,邀請您來聽聽賴佩霞分享如何在愛裡,誠實做自己,學習從欣賞的角度看待對方和尊重另一半,為彼此心動一輩子,地點就在大墩文化中心文化,午後230分開始,歡迎一起來聆聽!詳細資訊可見活動網頁(http://bit.ly/1IAKQEx)。本週還有不少展覽、演講等活動,更多資訊,請見「中市週末活動看板0303_0304」。

 看過來,還有好多訊息在這裡!

 【活動】

1.2018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元宵晚會

就愛媽祖慶元宵!312(四、五)晚上7點,「2018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元宵晚會」,分別在大里杙福興宮、大甲鎮瀾宮、台中樂成宮、南屯萬和宮及大庄浩天宮5座百年宮廟熱鬧展開,活動邀請台中優質表演團隊及知名團體演出,現場還有機會得到精美好禮,歡迎大家偕同親朋好友走訪各宮廟與媽祖歡慶元宵佳節!http://bit.ly/2HWu5vN

 

2.同慶元宵節,走春逛市集!

狗年第一場「放市集」就在新春元宵節之際熱鬧開市,放送局於33()當日除了有「新春辦桌展」, 還有傳統又新穎的「趣味剪紙」(收費活動), 歡迎到放送局慶元宵的朋友們一起感受手作的溫度及感動!http://bit.ly/2oJzVaM

 

【實用】

1.勞動部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即日起開始受理!

勞動部106學年度第2學期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即日起至327日止受理申請,可至勞動部網站或撥打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085151洽詢。

http://bit.ly/2t6Dgq2

 

2.107年度青年加農、賢拜傳承計畫開跑囉!

🔸青年加農培訓

1.對象:設籍台中市滿1年,1845歲,對農業有興趣或初投入農業之青年(男性須役畢或免役)

2.申請日期:107416日至515

3.申請方式:書面提案

4.內容:提供每月3萬元生活津貼、持續12個月,合計36萬元

 

🔸青年農民營運企劃

1.對象:設籍台中市滿1年,2045歲,現正於台中市實際從事農業生產,農場()面積達0.2公頃以上(農業設施達0.1公頃以上)

2.申請日期:10731日至320

3.申請方式:書面提案

4.內容:農業相關設施()最高40萬元及農業生產資材最高40萬元,最高合計80萬元

http://bit.ly/2GAMrAI

 

3.107年度中年加農、賢拜陪同計畫開跑囉!

◆中年加農、賢拜陪同計畫

1.對象:設籍台中市滿1年,4665歲,對農業有興趣,尚未從事農業或準備從農之中年朋友

2.申請日期:10741日至615

3.申請方式:書面提案

4.計畫期程:10791日至108831

5.輔導方式:

✅依興趣媒合農業賢拜,安排至賢拜農場實習;互動模式由雙方議定。

✅提供農業相關專業課程訓練以充實農業知識。

✅媒合專家協助問題解決與輔導服務(農業張老師)

http://bit.ly/2F6C1wC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8

檔案下載(或附件)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8-03-02
  • 點閱次數: 287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