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追查亞哥花園舊址停車場遭開發賽車場 裁罰與輔導兼顧

172325
172325

位於北屯區的亞哥花園舊址,有業者開發經營賽車場。台中市政府都發局今(2)日前往稽查,了解業者實際使用情形。該地段劃定為「第一種遊憩區」,業者表示目前無營業行為,不過場內有搭建觀景台,疑涉違建,都發局進一步確認違規屬實後,將依規裁罰並列入排拆名單;此外,為活化當地發展,市府將兼顧業者意願及環境保護,輔導業者合法化經營。

 

都發局指出,今日前往勘查時,業者表示目前無營業行為,僅將停車場作為高檔車輛測試使用;儘管如此,由於該地段劃定為「第一種遊憩區」,未來各項土地使用行為均需符合都市計畫法及建築法相關規定,若要做為賽車場使用,需依規提出申請,辦理都市計畫分區調整為適當分區。對此,都發局表示將進一步查明,若確定違法事實,將依規裁處。

 

此外,針對場內業者搭建的觀景台疑涉違建,都發局也將進一步追查,若確認違規,將裁罰建築物造價千分之15至千分之35不等罰緩,同時列入排拆名單。

 

都發局說明,為促進大坑地區觀光發展,以及廢棄的遊樂園能活化利用,都發局正辦理都市計畫通盤檢討,若業者有意擴大開發作試車場及相關使用,未來可依都計畫法規定提出申請,市府將評估辦理都市計畫變更,調整該地段為適當分區及訂定合宜的管制規定,兼顧環境保護及當地發展前提下,輔導相關業者合法化經營。(3/2*16)*都發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都發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3-02
  • 點閱次數: 1610
至頁頂